首頁 消災超薦法會 109年中元法會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09年中元法會
 
🙏「2020淨土宗北北區中元念佛超薦法會」訊息:
農曆七月十五日,在佛教來說是佛歡喜日、僧自恣日;因而七月也稱為吉祥月、 歡喜月、敬孝月。佛教寺院,對這個節日都非常重視。
據《盂蘭盆經》載:佛陀十大弟子之一的目犍連尊者,以道眼觀視世間,見其亡母生餓鬼中,不見飲食,皮骨連立。目連悲哀,即缽盛飯,往餉其母。然因其母以惡業故,食未入口,全化成炭。尊者悲啼,求救於佛,佛告以做盂蘭盆齋,尊者依教奉行,終使母親,得脫餓鬼之苦。
尊者救母的心願達到,但人人皆有父母,輪迴中的生生世世皆有父母。佛言:「是佛弟子修孝順者,應念念中,常憶父母,乃至七世父母。年年七月十五日,常以孝慈,憶所生父母,為作盂蘭盆,施佛及僧,以報父母長養慈愛之恩。若一切佛弟子,應常奉持是法。」
世間超度的法門與方法,林林總總,非常的多,在這當中,以念佛最為方便,也最直接有效。任何人,只要以虔誠之心念佛,都能夠感應道交,超度現生父母,乃至七世父母。
8月23日,淨土宗將於板樹體育館舉辦北北區「中元念佛超薦法會」,上午禮請上慧下淨師父開示,下午進行念佛超薦法會。唯因應當前新冠病毒疫情,當天僅開放各念佛會蓮友入場參與。為讓海內外蓮友能聽聞法師開示,並參與法會,當日將採現場直播。
南無阿彌陀佛
▫️ ▫️ ▫️ ▫️ ▫️ ▫️ ▫️ ▫️
法會日期:109年8月23日星期日
法會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溪城路90號 板樹體育館
法會專線:中華淨土宗協會 02-2758-0689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