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臨終安心 助念開示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助念開示

助念

(一)先念「南無阿彌陀佛」,或「阿彌陀佛」,數十百聲,或數分鐘。

(二)若病重昏迷,或神識不清,最先數聲,當邊喊其名,邊念佛。人皆執著自己的名字,如此邊喊邊念,能達識心之底,能破鬼門迷關,最有奇效。

(三)念佛宜隨口直稱,清楚穩定,整齊和諧,不急不緩,不高不低。不宜唱念,因為病者此時心力極弱,唱念拖腔很長,高低起伏,難以相應。且助念者也累,難以持久。
(台灣地區可參考慧淨法師唱念結緣的念佛機;大陸地區可參考弘願寺念佛機稱念)

(四)念佛宜順病者習慣,可稱「南無阿彌陀佛」六字,也可稱「阿彌陀佛」四字。若病者無特別習慣,即稱「南無阿彌陀佛」六字。

(五)若有人善用法器,可用引磬帶領,不宜用木魚。因引磬音清,而木魚音濁。若不方便,引磬、木魚皆不用,只齊聲稱念,功效一樣。

(六)念佛少時之後,現場清淨祥和,大眾心緒統一,病者神情安定,即轉為病者開示。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