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緣起

 

虛空念佛堂 我們的佛號銀行

 

/淨宗法師

 

我一直想蓋一間念佛堂,首先這間念佛堂必須夠大,足以容納一切想來念佛的人。一般念佛堂只能容納幾十人,或幾百人,上千人的念佛堂就算不得了了。這麼小,怎麼能滿足需要呢?

 

再者我夢想的念佛堂必須省錢、經濟,最好不佔地皮,不需磚瓦,如諸天宮殿。一般千人的大殿就要耗費數百千萬的人民幣,何況要容納一切想來念佛的人,那地皮需要多大,造價又何了得?

 

還有我夢想的念佛堂必須方便好用,低成本運作,不用管理。每個人自己管理自己,各隨其便,各盡其興,大家都自由自在。

 

一般寺院打佛七,居士就要跑斷腿,從家中急急趕來,更有遠途舟車勞頓;而且在道場吃睡都很不方便,飯菜冷熱酸甜,眾口難調;睡則多是大通鋪,洗浴衛生不便,晚上呼嚕不斷。而道場常住為籌辦佛七法會更是操盡了心,殿堂上維那師扯斷了嗓子,糾察師兩眼瞅起了火,信眾提心吊膽,生怕遭訓。哪怕這樣遭罪,還有許多人礙於交通、時間不能參加,也有人礙於道場規矩森嚴,不敢參加。這才幾百人,若是幾千、幾萬、幾十萬人如何運行?

 

所以我夢想的念佛堂必須通通沒有這些障礙,每個人都可以享福自在地參加,不必特別請假,不用舟車奔波,即在每人家中,不勞出門,隨時隨地可以參加念佛。不需要維那、糾察,飯食睡眠一切如常,也沒有人眼盯著你如何走路,如何吃飯。這真是如意念佛堂,如一切人意,要坐就坐,要臥就臥,如極樂寶宮殿,隨逐人身。

 

最後,我夢想的念佛堂不僅人人都能隨興參加,而且每一個參加的人都能得到所有參加念佛人的功德,如眾人拾柴火焰高,滴水入海同深廣。一人一生當中哪怕只有一次加入本念佛堂,念佛數十百千聲,其念佛功德也隨大眾念佛水漲船高一般增值不減,更不會如滴水自乾,而是水入大海,永不干涸。

 

其大無外,不花錢,不用人管理,與一切人生活緊密相融無礙,速疾增長廣大功德,這樣的念佛堂只能是神話、夢想吧!

 

是的!但現在有了互聯網,夢想即能成為現實。

 

虛空念佛堂

 

1:利用互聯網,不佔地,不花錢,無實體,不可見,如虛空

 

2:互聯網覆蓋到哪,念佛堂覆蓋到哪,其大無外,如虛空。

 

3:各人在家,就地、就便,隨時念佛記數,以手機微信表單報數,時處諸緣無障礙,如虛空。

 

4:出家在家,老修初學,男女老少,念多念少,吃葷吃素,精進懈倦,所有參加人員念佛功德合集,平等,如虛空。

 

5:每人速積廣大功德,如各人頭頂一片天,如虛空。

 

功德利益:

 

1:個人念佛雖少,能得大眾多佛功德。如滴水入海。

 

2:個人易懈惓,受大眾攝持,能藉大眾力,輕鬆進步。如一滴水,隨大海潮。

 

3:一旦加入,念佛功德永不消失,並隨時間增長。如銀行存息。

 

4:本佛堂永久相續,佛號累積無限。

 

5:每月初一、十五,佛菩薩聖誕日及重大節日,統一時間大迴向。

 

6:遇急難事可在佛堂申請迴向,如助念、急救等。

 

7:有機會獲得法師簽名著作、佛珠等記念品。

 

8:有機會參加法師帶隊的淨土宗朝聖之旅。

 

9:現世心靈有家,臨終生於淨土。

 

我們的佛號銀行

 

1:假定一萬人,平均每人每天3千聲佛號,一年總得100億聲,如銀行總金。

 

2:隨人數增加,時間越長,佛號總數不斷累積攀升,佛號銀行越開越大,永不倒閉。

 

3:個人念佛提交數目,如往銀行存入;有事需要大眾佛號迴向,如從銀行支取。

 

4:為了鼓勵念佛,加入佛堂念佛天數久、數目多者,支取佛號權限大、數目多;相反則權限低、數目少。

 

5:低權限者,有要事也可提前支取,發願後補。

 

6:重大事件,所有佛號一併迴向,祈福消災。

 

7:雖支取迴向,念佛堂累積總佛號數不減少,如海水升為雲雨,海不減少;陽光普照萬物,日不損輝。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