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釋迦牟尼佛誕日-浴佛節
2019.05.12 浴佛節活動
 🎈108年5月12日(農曆四月初八),欣逢釋迦牟尼佛佛誕日🎉🎉,佛光普照,風和日麗,難得恰巧也是母親節。來自各地的蓮友們,有的是全家出動,歡喜踴躍地來到台北弘願念佛會,參加今年首次舉行的佛誕日慶祝活動~「浴佛法會」。

🎈此次「浴佛法會」禮請淨威法師主法,法師先慈悲開示:「浴佛節的意義由來,與淨土念佛有何關聯」,淨土宗舉辦浴佛節,藉由浴佛的儀式,念佛的形式,用阿彌陀佛的甘露法水清洗我們的三毒罪業,增福增慧,獲得現當二益;用念佛來代表我們感恩的心,感恩彌陀恩、釋迦恩、父母恩、師長恩與眾生恩。佛陀是我們法身慧命的父母,有佛出世,我們才能聞此彌陀救度妙法,才能學佛慈悲,念佛乘佛願力,解脫生死輪迴之苦海,往生成佛。

🎈今天是母親節,父母是我們的肉身父母,没有這肉身色身,也没有辦法學佛聞法念佛解脱,要報答父母最簡單、容易、直接、利益功德最大的報恩方式,就是念佛。

法師最後祝福大眾🙏🙏🙏

🎈我們天天念佛,就是天天浴佛,時時念佛,時時浴佛,念念念佛,念念浴佛,淨除垢障,念佛當下我們內心太子誕生。念佛人就是阿彌陀佛的孩子,東宮太子將繼承佛位,人中芬陀利花,所以今天也是各位的生日。

祝福大家😍😍
佛誕節快樂!
母親節快樂!
生日快樂!
念佛快樂!
人人浴佛,人人念佛,
與佛同在,快樂無極,
釋迦彌陀恩,
全在名號裡。
彌陀一聲光明海,
浴我凡身成佛身。

🎈法師開示後,接著依淨土宗法會儀軌進行浴佛,浴佛台的佈置非常莊嚴素雅,法師帶領大眾在「與佛同在」的念佛聲中,手舀香湯依序向悉達多小太子像浴佛。全體大眾在溫韾的氛圍中浴佛圓滿,隨即再度禮請淨威法師和普陀執行長切蛋糕及致詞,念佛會也準備免費午齋和大眾結緣,大眾浴佛念佛,法喜充滿,共沐佛恩,不虛此行。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