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文庫 念佛感應篇 燒香禮佛 禍去福來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感應篇
燒香禮佛 禍去福來

       世人常言:佛法廣大,法力無邊。不過不瞭解佛法,又沒有經歷過的人,大多只停留於傳言中的觀念上,並沒有真實感受。而親身經歷的人,即使對佛法絲毫不瞭解,也能切身感受到佛法的真實不可思議,從而對佛法自生敬畏恭敬之心。

 

       最近到湖南湘潭去,同一位生意人士講到佛牌放光去鬼的感應時,他說你講的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他不太相信有鬼),不過我確實經歷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讓我相信佛法的確法力無邊。

 

       我名叫何光輝(男),45歲,曾做過公務員,後辭職經商,但生意一直不順。我認識一位女朋友,小學沒畢業,也沒什麼特別技能,只學過化妝理髮,後來在湘潭開了一家柴火酒店,生意特別好,越做越火紅,然後在江西南昌、廣西桂林等地又開了分店。她告訴我,一年下來,可以淨賺一二百萬。我聽說後有點不相信,心想一個女的,一沒什麼文化,二沒特別的本事,怎麼可能呢?想想自己的種種不如意,更是難以相信。有一次,這位朋友帶我到了她桂林一家酒店去,我一看大吃一驚,生意之火爆,難以想像,我幫她站了幾天櫃檯,深知其收入之豐厚,從而確信她講的一點不假。我好奇地問她:「你怎麼這麼順呢?」她說:「今年年底你開車,我帶你到南嶽去拜佛菩薩,保證你也會順利。」原來如此,我相信她講的不虛,於是大年三十晚上,便開車帶她一同去了南嶽,初一早早地起來燒香拜佛。想不到趕來燒香的人如此之多,人山人海,水泄不通,腳跟本無法著地,我幾乎是被人群擠著往前蠕動,就這樣一個一個地慢慢拜。自拜佛回來後,發現自己時運轉了,生意開始順了,很多事不用想自會找上門來。以前總是想盡辦法去找錢,卻毫無所獲。現在感覺不是我去找錢,而是錢主動來找我了。從此我每年初一無論多忙,都會到南嶽去拜佛菩薩,如今已七八年了,從未間斷過。

 

       當我感受到燒香拜佛的好處後,我想到了我的姐夫,他也是做生意的,比我還不順,每年投資二十萬,要虧三十萬,從沒賺過。我便勸他去拜佛菩薩,他不怎麼相信,不過還是勉強答應了,我便帶他去了一趟南嶽。在回來的高速公路上,出車禍了。我們的小車前後不停地被撞來撞去,整個車被撞得一團糟,前後兩排的座位都擠扁在一起了,一點空隙也沒有。不可思議的是,車全毀了,人卻安然無恙,人不知怎麼全被擠到了座位下,四個人只有一個受了點輕傷,其餘三個一點傷也沒有。車幾乎完全變形毀掉了,卻奇跡般地還留了一扇門可以打開,讓我們從車內走了出來。如此嚴重的車禍,一般早就車毀人亡了。我相信這全是佛菩薩保佑了我們,不然早就完蛋了。

 

       佛事門中,有求必應,所謂求子得子,求富貴得富貴,求官位得官位,乃至求大涅槃得大涅槃。因其切身感受到了佛法的真實,自然完全相信佛力的不可思議,說話不敢對佛法有一絲的不敬。當我給他佛牌佛珠後,他便很專注地念了起來,合十閉目,恭敬至極,儼然一副修行者的模樣。

 

       佛菩薩無處不在,只要誠心求之,自有不可思議感應。經云:「禮佛一拜,增福無量。念佛一聲,罪滅河沙」,以此可證也!然而世間之人,大多只求眼前之利,不知究竟之福。若更能念佛求生西方,則可得究竟大福也。不過,佛為方便接引,依然滿眾生心願。所謂「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也。印光大師言:「佛惟欲眾生超凡入聖,了生脫死。然眾生根機不一,心願各別。或有眾生求福、求壽、求財、求子等,只要心誠求之,有求必應。此雖是世間法,然接引下根,漸種善根,故亦滿願。若論佛之本意,惟欲眾生一心念佛,求生西方,仗佛慈力,臨終接引往生西方。一得往生,便出三界輪迴之苦。從茲漸進,以致成佛,方為念佛究竟實義。」

 

何光輝  口述
2007年6月8日 記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