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文庫 念佛感應篇 彌陀捶背 倖免車禍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感應篇
彌陀捶背 倖免車禍

      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號,到湖南瀏陽去拜訪佛光法師,和十多位居士圍在一起烤火聊天,聽到李居士親講彌陀救度自己的感人故事。

       李秋明居士,五十四歲,學佛一年。未遇淨土法門以前,喜歡四處跑寺院,不喜念佛,只隨身帶帶佛牌而已。如是悠悠忽忽過了半年,二○○四年七月淨宗法師到瀏陽,有緣前來聽聞淨土法門,並依止法師,取法名「佛念」。法師開導她說:「您要念佛,佛在念您喲。」從此以後,李居士便開始念佛了,不再四處亂跑,只親近淨土善知識。

       十二月二十八日上午九點,李居士準備乘1路公車到城郊佛光法師所住的寺院去,在路邊等車時,背後突然一大貨車倒車過來,自己一無所知,被撞倒匍匐在地。回頭一看,驚呆了,心裏閃了一念:「喲,在汽車底下,沒有人啦!」只聽到外面的人也不停地叫:「沒人啦!沒人啦!」自己好像失去了知覺,頭腦一片空白,什麼也不知道,以為真的沒命了。突然感到背後有人捶了一下右腰,心想:「喲,要我滾呀!」於是便不自覺地向左滾了兩圈,從車身旁邊滾出來了(自己迷糊中感覺捶右腰是要叫她向左滾)。滾出來時,車輪剛好從原躺著的地方壓過去(車向右退,不向左滾,剛好被前車輪退來壓著,那就真的沒人了)。

       倒車時,司機李長根未見後面有人,直到出事時聽到別人不停地叫「沒人啦、沒人啦」時才停下車來,直嚇得渾身發抖,下車到處問人在哪裡,後見李居士沒事稍好,但驚魂未定,心跳不止。回家以後想起此事,後怕不已,也慶幸不已。第三天(十二月三十一日)便和略信佛法的愛人易月華一起到寺院來燒香感謝佛陀之恩,正好遇上李居士也在,大家一起談起此事,餘悸猶在。都深感此是三寶加持,彌陀救度,不然業報難逃,重罪難消。

       不瞭解佛法的人,大多不相信感應之類的事,要麼認為是迷信,要麼認為根本是無稽之談。可一旦親見此事,沒有不相信其真實不虛的。李居士的老伴以前便不信佛,無論李居士怎麼勸說,他都不信,認為是迷信,一天「南無阿彌陀佛」念來念去,有什麼意思。見愛人遇此奇事,大難不死,不得不相信學佛念佛的好處,也不由自主地開始念佛了,真所謂「理論不如證據,事實勝於雄辯」也。南無阿彌陀佛!

李居士口述 
2004年12月31日記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