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文庫 念佛感應篇 夢見善導 歸入念佛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念佛感應篇
夢見善導 歸入念佛

      湖南省常德市胡秋菊居士,今年50歲。一生感應特別多,常夢見出家人、寶塔、佛菩薩等。雖然只是一農村婦女,但在佛菩薩的善巧攝化下,很快找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解脫之道。

 

       幾年前,她常生病,有幾次曾於夢中墮入地獄,因乞求觀音菩薩救度,一念歸投,即得解脫。以此緣故,自然加深了對佛菩薩的信仰。2002年有緣到附近寺院,歸依了佛門。初入佛門,也不知學佛是為了什麼,什麼了生死,什麼念佛往生一概不知,只是常到寺院去護護法,做做飯等等。在寺院呆久了,慢慢也學會了大悲咒、普門品、心經、灌頂真言等佛門一些常見功課內容。自己比較喜歡念大悲咒,於是平時以念大悲咒為主,兼念普門品、心經、灌頂真言。不怎麼念佛。

 

       她的歸依師父告訴她:「胡居士,你就老實念南無阿彌陀佛,用你的心,用您的耳,邊念邊聽,一句佛號念到底!」胡居士聽聽,覺得太簡單,沒怎麼聽師父的,還是堅持自己的,繼續念大悲咒。後來看了李炳南老居士、淨空法師的一些資料,知道了一些「念佛往生」的道理,於是開始念念佛了,但很多道理依然不明了,仍然不放棄大悲咒等以前所學的內容。曾夢見過有人告訴她和唐朝有關,自己也不知是什麼意思,只好把它藏在心裏。

 

       修學時間久了,知道的也慢慢多了,不知道自己這樣修下去對不對?能不能往生更是一無所知。內心自然不安,於是常乞求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在夢中指點。

 

       2004年4月份,夢見一棵菩提樹,樹上結滿了很多菩提果。樹下有很多古時候的人,穿著古印度出家人身披的袈裟。自己便向他們尋問佛法的事,手上拿了一串念珠,念了36句佛,念珠就斷了。樹下的人告訴她說:「2006年到長沙去。」長沙離常德大概有200多公里,時間也還早,也就沒在意。修學依然如故,並未多大改變。

 

       2006年6月份,有一天晚上,夢見一座很高很高的塔,塔邊有一棵迎客松。有比丘尼告訴她說:「你到長沙去,你的緣份在長沙那邊。」醒來以後,就四處打聽哪裡有最高的塔。她只聽說廣州有一座千佛塔,於是問一熟悉的師父:「廣州的千佛塔邊有迎客松嗎?」師父告訴她說:「沒有。」這一下沒著了,也不知道長沙有沒有高塔,於是又只好把這一夢藏在心裏。

 

       8份月的一天晚上,又夢見一座很高很高的山上有一座莊嚴無比的寶塔,高聳雲霄。並從西方飄過來一位身披青色衣服的古人,飄到自己房頂就停下來了,空中傳來兩聲:「善導大師!善導大師!」聽到此,自己一下醒來,不知善導大師是誰,也不知這座高山寶塔在哪裡。

 

       一個個奇奇怪怪的夢似乎在暗示什麼,但自己卻不解其意。時間一天天過去,眼看06年就要快完了,心想什麼時候緣份才能成熟呢?於是想去長沙看看哪裡有山哪裡有塔?是不是自己學法的地方?

 

       所謂人有乞求,佛有感應。12月份,長沙縣高橋鎮紫竹山開元寺一比丘尼印悟師父因事回老家常德,以前與胡居士認識,於是住在她家裏,並勸胡居士到長沙紫竹山去。胡居士問:「紫竹山是在望城?還是長沙過去?」心想如果在望城就不去了。師父告訴她:「紫竹山在長沙過去。」正好與夢相合。再過幾天就是2007年了,於是她決定到長沙,去尋找自己的夢,也順便送送師父。

 

       12月26號,印悟師父帶著胡居士到了開元寺。一到寺院,她就問廟裏施工的工人:「這裏哪座山最高?有沒有塔?」工人告訴她:「廟後邊的玉皇山最高,以前有塔,毀掉了。」

 

       沒看見寶塔,也沒有看見特別高的山,心裏似乎有點失落。不過上殿念佛時,身心輕鬆,感覺一片光明照著這裏,特別舒服,心裏也多少有點安慰。因家中有事,就準備回家。一說回家,突然感覺頭痛難受,加之天氣也變了,便只好住下來。當家師宗信法師有空問胡居士:「你看過善導大師的書嗎?」胡居士說:「沒有。」於是給了她幾本專修念佛的書。她一打開《善導大師法語》一書,看見善導大師的崇靈塔,心裏一震,驚訝無比,這不就是夢中所見的寶塔嗎?她興奮地翻閱起來,一看善導大師是唐朝高僧,突然明白了幾個夢的意思,原來是讓我來找唐朝善導大師。

 

       過幾天就是彌陀聖誕,開元寺29號(十一月初十)開始打佛七。佛七之間,每天下午有一堂開示,胡居士專心致志地聽法,知道了善導大師念一聲佛出一道光,是彌陀的化身,是淨土宗開宗祖師,有大神通,有大智慧。心裏一下明白了空中叫「善導大師!善導大師!」是要我依止善導大師,專修念佛!終於找到歸宿,於是安下心來,決定放下一切,專修念佛,往生淨土。併發心回家後帶領當地居士來專修念佛,同生西方。

 

紫竹山並不高,因有至高無上的彌陀教法,以至高不見頂!

紫竹山雖無塔,卻有巍巍聳立的崇靈寶塔,故而高聳雲霄!

 

       有緣之人,自然會看到巍巍之山、高聳之塔!在光明攝取下,一步步邁向彌陀聖山,歸入善導教法。南無阿彌陀佛!

 

胡秋菊  口述
2007年1月7日 記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