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文庫 淨土宗園地 捨棄自力,投歸彌陀救度-佛英居士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淨土宗園地
捨棄自力,投歸彌陀救度-佛英居士
   如果不是最近的一次經歷,我或許沒能了解信仰的真諦。我兒子因病毒感染而住院,他高燒不退,時好時壞,長達數日。我在醫院全程陪伴,心急如焚。只要一有機會我就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希望「我的努力」能夠緩解他的痛苦。然而,由於心中有許多擔憂和不安,實在很難專注。有時候,我甚至懷疑念佛的功效,但還是念下去,因為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辦。我感到相當無力。

  有一晚上我在念佛的時候,突然醒悟不應該這樣做。我念佛專注在希望「我的努力」能夠幫到兒子。這根本就錯了。我馬上想到彌陀的慈悲,請他護佑我兒。我放掉所有「自力」的念頭,讓彌陀做主。

  從那時起,我開始能夠沒有壓力地念佛,信知能仰靠彌陀,內心反而感到平和、寧靜、安全、安心。我鼓勵兒子念佛,尋求佛佑。幸虧彌陀之力,兒子現已康復。感恩彌陀,我知道彌陀無時不在,無處不在,而為依怙。

  南無阿彌陀佛!

2019年 3月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