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文庫 淨土宗園地 真正的我-佛涵居士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淨土宗園地
真正的我-佛涵居士
 

真正的我-佛涵居士

  淨宗師父說過一句話,我非常喜歡那句話,師父說「煩惱的不是我,念佛的才是我」。但說實在的,以前我一直認為這句話是師父鼓勵我們多念佛、少理會煩惱的一種安慰之辭。所謂安慰之辭,就或多或少帶有人情和諂曲的味道,像哄人的話,有時候不就是一種方便和權宜嗎?可是我最近忽然發現,原來師父這句話並非是安慰和鼓勵,它是事實,是真理!真的唯有念佛的那個才是真正的我。

  此話怎講呢?我們不妨來分析一下。話說我們是怎麼信佛念佛的?是我們自己有本事可以信佛念佛嗎?完全不是,是阿彌陀佛無量劫又無量劫苦心不懈地調攝並成熟我們的善根,令我們善根福德因緣具足,我們才能信佛念佛。所以,那個信佛、念佛、願生極樂的我,其實是阿彌陀佛的作品,完全是阿彌陀佛培育和成就的。阿彌陀佛的作品會有假的嗎?絕對不可能!所以,由阿彌陀佛一手打造出的這個念佛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找到了真正的我,我們心裡就清楚明亮了,就知道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哪個是虛的、哪個是實的,應該追蹤哪個,應該把哪個當真。而且我們也知道了,這個真我既然是阿彌陀佛的傑作,則阿彌陀佛必將對真我負責到底,直至把我們打造成佛,我們就念著佛等著作佛吧!

 

佛涵

2019年5月11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