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文庫 淨土宗園地 我與烏龜的對話-于姨口述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淨土宗園地
我與烏龜的對話-于姨口述
   2019年,我在望京花園一戶人家做小時工,每天上午負責做飯和打掃衛生。女主人是個作家,離異後獨自帶著一個有點殘疾的兒子生活。女主人的媽媽和妹妹同住在一個小區裡。

  2019年9月的一天,我剛到她家正準備做飯,女主人提著一個袋子跟我說:「把這個做了吧,男朋友送的,讓我補補。」我低頭一看,哎呀!是一隻大烏龜,裝在一個尼龍編織袋裡,還活著呢。我嚇得趕忙擺擺手說:「我不敢,我害怕!」主人見我害怕的樣子,也沒勉強,說「那就等哪天男朋友來了讓他做吧」。

  第二天早上我去她家,女主人一臉著急的樣子,跟我說那只烏龜不見了,接著跟我講述了昨天下午我走後家裡發生的奇怪的事情。不知什麼時候,女主人發現烏龜不見了,那麼結實的袋子,牠居然咬了一個大洞鑽出去了。不大的屋子,裡裡外外、上上下下翻了個遍,也找不到牠。又把老媽和妹妹、妹夫都叫了來,把床墊也掀起來都沒有找到。這可急壞了女主人,家裡有個活物找不到,如果半夜出來,那不太嚇人了嗎?就跟老媽說「您今天晚上別走了,陪我們娘倆一宿吧」。老媽就在沙發上睡了一宿,這一宿平安度過。

  聽女主人這麼一說,我也挺著急,就對她說:「這龜不能吃,牠們都是有靈性的。要是找到了烏龜,就放生吧!」女主人問:「於姨,您是不是信佛啊?「我說:「我不信佛,可我心裡有佛。」此時,我腦海裡閃過媽媽囑咐我的話:「不能跟任何人說信佛的事!就因為奶奶當年信佛,文革期間我們全家老少都受到了牽連。」所以從小到大,沒敢跟任何人提起家人信佛的事。這時,女主人的媽媽也勸女兒說:「就聽於姨的吧,如果烏龜找到了,就把牠放了吧。」女主人無奈,就同意了,對我說「我有事出去一下,就在附近離家不遠。你如果看見了烏龜,趕緊給我打電話,回來給牠放生」,說完她們娘倆就出去了。

  說心裡話,我一個人在家也有點緊張。又想趕緊見到烏龜,又怕牠突然出現爬到我的面前,畢竟是活物啊。於是,我嘴裡喃喃自語道:「烏龜呀,你出來吧!我跟她們說好啦,她們不會殺你了,你只要出來就給你放生。你快出來吧!」就這樣,我手裡邊幹著活,嘴裡反覆嘮叨著。

  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飯菜準備得差不多了,洗衣機裡的衣服也洗完了,我就拿著洗好的衣服去陽台晾衣服。晾完衣服一回身,哎呀!烏龜在我的眼前出現了!當我跟烏龜眼睛對視時,意想不到的場景出現了,只見烏龜把脖子伸得老長,一揚一揚的,像是跟我說話呢。我從小長這麼大,從沒見過這樣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我連忙給女主人打電話,叫她回來。

  主人很快就回來了,我把經過跟她一說,她也覺得太不可思議了!看來動物也有靈性,真的是不能殺生啊!隨即將烏龜在樓下的那條河裡放生了。

  這件事之後,我又去過幾戶人家幫工,如果遇到殺生的,就把這個故事講給主人聽。有的相信,有的就全當故事聽了。

 

於姨口述

佛文記錄

2020年12月18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