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文庫 淨土宗園地 女兒的夢想:去極樂世界成佛-佛署居士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淨土宗園地
女兒的夢想:去極樂世界成佛-佛署居士
   我的女兒今年21週歲。她每晚睡覺前都會雙手合十,盤著腿,面向西方,閉目默念三聲「南無阿彌陀佛」,這樣的畫面在我面前已經一年有餘,天天如此,從不間斷。如果有人說,這是父母教得好,那我真心很慚愧,如此精進地念佛,女兒是我們家第一人。

  女兒於1999年出生,那時我還沒有正式開始學佛,但是最愛聽佛號。她還在我肚子裡時,佛號便是我的胎教法寶,每日將念佛機放在肚子旁邊,那聲聲「南無阿彌陀佛」就傳到我的肚子裡,一直庇護著她。從我懷了女兒,直到她出生,一切都非常順利,連醫生都開玩笑說:「你們家的女兒叫『順順』還是叫『利利』?」

  女兒出生之後,我便聽各處傳言說「2012年會迎來世界末日」。如果當時沒有生育,對這樣的傳言我並不太在意,可是自從懷裡多了一個白白胖胖的娃娃,聽到任何災難我都會驚恐萬分。那時的我時刻都想著如何保護女兒,才能讓她安然無恙。後來,同學拿回來一些佛教祈禱文,我便天天念起來,祈禱世界和平、人類和平,不要有任何災難降臨。

  2014年,在機緣巧合中,我家周邊多了幾位學佛的鄰居。儘管彼此宗派有別,但我們各自分享學佛心得,還是受益良多,我便在學佛的道路上又進了一小步。我每日都會閱讀佛書,每晚也會念佛。

  當時女兒讓我講故事,我便給她講講西方極樂世界,講講阿彌陀佛,講講觀音菩薩。有的時候,我還會放佛教動畫片給她看。有一次我倆看《佛說阿彌陀經》動畫片,前後近半個小時,她居然能夠聚精會神地看完,還提出了很多問題,比如:「這裡邊演的極樂世界是真的嗎?西方極樂世界在哪裡?佛到底有多大?佛長什麼樣子?我們什麼時候能去?人為什麼要死?怎麼才能不生病……」

  一個只有14歲的孩子,天天問我生老病死,未免太過於沉重,於是我經常用別的話題岔過去了。但她對西方極樂世界有很深的嚮往,非常想去,我只能告訴她:「好好念佛,就能去。」

  於是,女兒便開始念佛,最開始每晚堅持要念十聲佛號,那時候還沒有計數器,只能掰著手指頭數。後來有了計數器,就天天念佛。從她第一天念佛起,從未間斷,不需我們提醒。只是偶爾問她:「今天念了嗎?」她如果念了,就說「念了」;如果沒念,立馬閉目念三聲。還有的時候,她做完作業,如果突然安靜下來,就可看到她在那裡默默念佛。

  女兒念佛多了,便凡事都會想到念佛。比如我家專門有個房間當作佛堂,用來供奉佛,女兒每天回來,就會在佛像前點燈上香後,再跪在地上磕三個頭,然後悄悄出來關上門。她還叮囑我們大人,不磕頭不要隨便進去,還告訴我們如何用手指佛——不能用手指指,手心也不能向下,必須手心向上,手掌放平指向佛。可是,我家從沒有人教過她這些,她也不上網,是怎麼想出來的呢?她的這些叮囑真讓我們這些大人感到慚愧啊,沒想到孩子的小腦袋裡,居然裝有如此虔誠的恭敬。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出門和回來的路上,都看到一條死去的魚,就躺在路中間。女兒看到後,第一反應就是雙手合十,對著魚念起了「南無阿彌陀佛」,說別讓別人踩了牠。

  還有一次,女兒看到別人放風箏,風箏搖搖擺擺的,忽上忽下,她覺得驚心動魄,於是坐在旁邊盤腿念佛,祈禱風箏不要掉下來。小丫頭念佛時,周圍還環繞著一圈光暈,煞是莊嚴。

  當在飛機上遇到顛簸時,我們這些大人平時尚能「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得緊,可這時就只會害怕得瞪大眼睛抓著扶手。但是我一低頭,卻看見女兒在旁邊默默念著「阿彌陀佛」。那時我才發現:佛在她心中已然紮了根,所以無論遇到任何境況,她都能夠找到佛,和佛站在一起。

  因為長期念佛,女兒不知不覺對眾生有了憐憫心。有一次她看到超市裡的動物,說:「太殘忍了。」只要是被她看到殺掉的動物,她都不會去吃,她說的最多的就是「太可憐了,我要護生」。有的時候路過菜場的魚攤,看著待宰的雞鴨,她都會念佛。她的念佛出於不忍,她說聽到動物在被宰殺時發出的叫聲,就好像她自己在叫「媽媽快救我」一樣。唉,我聽到女兒的話,就覺得心好痛,孩子的這句話完全出於她感同身受的痛苦,只有孩子才能體會得到。

  女兒最大的夢想不是成為什麼家,因為她覺得這些夢想都不夠給力,她說自己要成為佛,真是好大的口氣。她說佛最厲害,佛又大,又有無限的能量,而且哪裡都能去,真的好厲害。她最想去的地方是極樂世界。為此,她不撒謊,也不怎麼說話,而且天天念佛,為的就是實現這兩個目標:去極樂世界,成佛。

  如今,看著女兒一步步走上了蓮花盛開的道路,我心中是何等欣慰。孩子的心是最純真的,是最潔白無瑕的,最與佛心相應,所以,孩子的夢想也是最美好的。去極樂世界成佛——願我的女兒夢想成真,也願全世界每一個孩子、每一個人、每一個眾生都能像我女兒一樣,夢想成真,極樂成佛。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