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文庫 淨土宗園地 我與阿彌陀佛的故事-佛心居士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淨土宗園地
我與阿彌陀佛的故事-佛心居士
   我出生在一個信仰耶穌基督的家庭,從小就跟著母親和外婆去教堂做禮拜。雖然年幼的我不明白什麼是信仰,但對於基督教的儀式習以為常。

  直到2010年元旦假期,同學邀我一起去寺院燒香,因為她的家人都是信佛的,假期她要去杭州的靈隱寺還願。我不懂什麼是還願,同學說本命年容易犯太歲,如果頭一年去寺院許個願,本命年的時候再還願,就可以避免一些不如意、不順利的事情發生。同學比我大一歲,她去寺院還願,那我就一起去燒香,她還願,我就可以許願了。

  從那以後,每年的元旦,我都會去杭州的靈隱寺燒香拜佛。但是上香、拜佛的儀軌我都不懂,進寺院大門是出左腳還是右腳,也不知道。但每次去我都會吃一碗素麵,感覺那碗麵的味道就是和別的地方不一樣,特別好吃。

  2016年10月,我約了一位好友指導我的歌唱技巧,她是專業歌手,在「中國好聲音」排名前十。我們約了下午6點碰面,結果她發內容說不能按時到,可能會耽擱到很晚。因為我執意要見她,她發了定位給我,讓我去她那裡。當我進門的那一刻,我看到一張桌子圍滿了人,大家都在聽一位法師講法。在交流中,我也咨詢了一些在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佛一法師從佛法的角度給我作了解答。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聽聞佛法,很多的規矩我都不懂,也不知能否加師父微信。到了各自告別回家的時候,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師父提出要求,師父很高興的答應了,當時我真的很開心。後來的聚會聽法,我都有參加,就這樣慢慢地聽聞佛法以後,我發現自己真正的改變了。

  記得2017年正月初三的時候,表兄來上海看望我父母,送來兩隻甲魚,兩條鯉魚。因為我們家從不殺生,也從不吃這些有靈性的動物,母親讓我把它們送到親戚家。兩條鯉魚已死,我只好送了人;還有兩隻甲魚,我偷偷放在了車的後備箱,準備正月初五去寺院燒香的時候將它們放生。

  初五那天,先生也和我同往,我們一行兩台車10個人,早上6點出發,中午約11點到了寺院,正趕上午齋。飯後,我和師兄們一起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把兩隻甲魚送進了放生池。它們終於安全了,還可以天天聽到寺院傳來的「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

  起初我邀先生一起到寺院燒香時,他不以為然。但是在寺院吃完午齋,讓他很是震撼!因為幾百人一起吃飯、止語,那種安靜,針掉到地上都可以聽得見。他說,長這麼大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寺院,無比清淨莊嚴,而且每一道門都沒有門檻,吃飯和住宿不問信眾要一分錢。

  2017年4月22日這一天,我和我的髮小一起在寺院皈依了。師父給我起法名叫「佛心」,髮小名「佛癡」,因為他從小喜愛佛學,看了很多佛經,最後卻發現自己迷茫了。他是自學的,從未有緣分聽法師講佛法。我們就像是迷路的孩子找到了回家的路一般開心,彷彿心中有了一盞明燈,阿彌陀佛的佛光照耀著我們,我們的開心喜悅,真的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皈依後,我的一切都在慢慢發生變化。從無肉不歡到吃全素,這都不是刻意去做的,自然而然就發生了。我也影響了我先生對佛法的認知。師父舉辦的法會我每次都有參加,念佛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感恩阿彌陀佛的加持,南無阿彌陀佛!

  2017年6月底,一位親戚的公司組織一百多人去泰國旅遊,一定要我一同前往。我玩得很歡暢,無人島、潛水、快艇,一樣都不錯過。7天的旅途,我總覺得全身酸疼。我患有卵巢多囊綜合症,上海最好的婦科醫生都說我這輩子不可能懷孕了。可旅遊回來一周了,例假還是沒有來。我就買了測孕棒檢測一下,結果顯示我懷孕了!當時我很激動,但又不敢相信,又檢測了一次,結果相同,可以肯定是真的懷孕了。先生立刻帶我到醫院做檢查,醫院查出我已懷孕40多天。推算下來,我是4月22日皈依的,到5月底就懷孕了。阿彌陀佛一定知道我們小兩口今生最大的遺憾,就這樣彌補了我們,佛力真是不可思議啊!

  懷孕3個月後,我去婦幼保健院做B超,醫生告訴我說,你有兩個寶寶,我腦子一片空白,根本不相信,於是又要求醫生給我再做一次,醫生讓我看電腦上寶寶的照片。回家的路上,我跟先生一直傻笑,開心、幸福得不知如何形容!

  已經吃素的我,有了寶寶以後,繼續堅持吃全素,一定要生素寶寶。先生怕我營養跟不上,我就把他請到師父的精舍,讓他聽師父講佛法,他明白後,再也沒有勉強我吃葷了。

  2017年10月6號,我懷孕5個月左右,帶著寶寶們去寺院拜阿彌陀佛,就在這一天,寶寶的爸爸也皈依了,正式成為佛弟子,和我是同修。寶寶的爸爸幫我請了純金的「南無阿彌陀佛」佛牌,讓佛菩薩常伴我們娘仨左右。從寺院回家的路上,我們一直跟著念佛機唱著「南無阿彌陀佛」,寶寶們的爸爸也變了,變得更愛我,對我更體貼。這一切都要感恩阿彌陀佛。

  2018年1月底,寶寶們出生了,我生了兩位小公主。在寶寶們4個月大的時候,師父給她們皈依了,她們也成為了佛弟子。

  感恩阿彌陀佛的厚愛,讓寶寶成長的路上一直很健康、很平安。寶寶們現在兩歲兩個多月了,從她們出生到現在,家裡的念佛機一直是24小時開著的。作為母親,願她們今生能積福德、少業障。我們凡夫的能力太有限了,只有把她們交給阿彌陀佛,有阿彌陀佛的護佑,才是我最心安的事情。

  在這裡,感恩阿彌陀佛加持,感恩師父教導,感恩先生的理解,感恩所有家人和朋友們,還有師兄們的厚愛。願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能得到阿彌陀佛的加持護佑,法喜充滿,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萬事吉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