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藝術 淨土宗漫畫 計數器呼喚 慘案變喜劇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淨土宗漫畫
計數器呼喚 慘案變喜劇
 


文字 / 釋淨開      繪圖 / 巫麗雪

 

 

1.  深夜的街頭,路燈昏黃,忽然一陣陣叫囂,只見漫天的板凳胡亂砸,人群扭成一團。

 

 

2.  事後,一個中年男子,整胳膊的刺青,面對著一群小嘍囉,滿口檳榔,大聲訓斥著。

 

 

3.  沒幾天,巷子底衝出一輛飛車。幾個彪形大漢把一個路人綁了,押上車,風一樣奔馳而去。

 

 

4.  「老大,趁現在,直接到墳墓區下手!」小嘍囉們激動呼喊著。

 

 

5.   但路面太顛簸了,他放在駕駛盤的計數器正上下跳動,引起了這個黑道老大的注意。

 

 

6.  他不禁想起一位法師,慈愛的面容歷歷在目。想來,那是好幾天前的事了……。

 

 

7.  「當初就是念了佛,才把我從黑社會拉拔出來的!」法師微笑地說著,還把手上的計數器送給他。

 

 

8.  回了神,老大不由自主地抓起計數器,邊按邊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9.  他愈念佛,愈覺得法師在笑,阿彌陀佛也咧著嘴笑,把他一整顆心都笑開了、笑軟了。

 

 

10.  忽然來一句「我不幹了!」扭了車頭往回走,小嘍囉們一臉的吃驚。

 

 

11.  最後竟然買了汽水,大家瀟灑地蹲坐路邊,稱兄道弟,開懷暢飲了起來,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12.  一場悲劇,念了佛,瞬間變喜劇 —— 阿彌陀佛是最了不起的導演啊!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