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淨土藝術 淨土宗漫畫 金店遭小偷 念佛全歸還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淨土宗漫畫
金店遭小偷 念佛全歸還
 

文字 / 釋淨開      繪圖 / 巫麗雪

 

 


1.  人群擁擠的街巷裡,有一家寧靜得讓人眼睛一亮的銀樓。

 

 

2.  櫥窗非常明亮,卻飄出來珠玉一樣好聽的聲音──金飾叢中,一個老實樸素的人在念佛。

 

 

3.  那是老闆,他就愛念佛,以致於周遭的手鐲、墜飾們似乎都閃爍著極樂世界歡快的金色。

 

 

4.  可是總有一股冷冷的目光:「對啦,不好好照顧生意,只要念佛就有飯吃了!」打扮時髦的老闆娘老是潑他冷水。

 

 

5.  有一天清早,老闆娘輕盈地從樓梯下來,感覺到店門口灌進來一陣陣冷風。

 

 

6.  「啊呀……」她摀著臉頰,看著被剪破的鐵門,下巴張得要掉下來。

 

 

7.  仔細看看,那些櫥櫃一片黯然,而美麗、自信的金光通通消失了。

 

 

8.  一股怒火終於撲燒了上去,暴怒的叫罵,像火海包圍了還自顧自念佛的老闆。

 

 

9.  「看你的阿彌陀佛有多行,如果金子都找回來,不說你念佛,我天天就跟著你念!」
老闆娘指手劃腳,氣得臉都變形了!

 

 

10.  果然第二天深夜,有個人精疲力盡,探頭探腦,提著一大袋東西上門。

 

 

11.  「唉,我來還你們金子了!我不是沒跑,實在繞了十幾趟了,還繞不出原地,乾脆這不該拿的都還你們啦!」
洩氣不已的小偷說著。

 

 

12.  隔天清晨,穿上海青、規規矩矩跟著念佛的老闆娘,心想:
「這阿彌陀佛是不是一身盔甲的保衛戰士啊?!怎麼就輕易地找回我家東西呢!」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