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蓮友心得分享 佛禮/我的阿爸是樂天佛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蓮友心得分享
佛禮/我的阿爸是樂天佛
/佛禮
我的阿爸名叫林木生,於去年(2013)12月9日下午3點,蒙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享壽96歲。
阿爸很會照顧自己的身體,每天定時都要吃營養食品,如清血管以及固腦的藥;每天清晨還會作慢跑運動,對兒孫都說他要活到120歲,當阿祖(曾祖父)。
阿爸是個樂天派的人,沒有宗教信仰,雖有一個女兒出家(我的妹妹),卻也不信佛。每當妹妹回來勸阿爸念佛,阿爸都說:「世間那有佛?如果真有佛,痛苦人那麼多,佛為什麼不去救!」
2013年11月12日阿爸因感冒引發肺炎住進醫院,醫院沒有病房,暫住急診走廊,阿爸以為住幾天就可回家,所以情緒還算平穩。幾天後,轉進二樓病房,開始插鼻胃管、掛氧氣罩、抽血檢查、吃藥,阿爸開始害怕了。到了第二個星期,妹妹拿了念佛機給阿爸,叫阿爸要聽要跟著念佛,他有念沒念我不知道,可是他沒有排斥。
11月26日下午,我去弘願念佛會拿佛卡給阿爸,阿爸一拿到就把佛卡緊緊抱在胸前。我要阿爸每天念佛,他就說好。
11月28日我向弘願念佛會的普陀師兄提起阿爸的狀況,普陀師兄立即選了2條佛牌項鍊給我,一條送阿爸,一條幫我帶上。
隔天,我到醫院,看護立刻對我說,昨天晚上看到阿爸在流淚,阿爸也對嫂子說:「不知怎麼,晚上都有很多人走來走去。」嫂子說:「旁邊有人住,有病患的家屬,還有護士,他們走來走去,您不用害怕。」阿爸說:「不是人,是鬼。」
我幫阿爸掛上佛牌項鍊,跟阿爸說項鍊上有阿彌陀佛,他看了好高興。每次哥哥、嫂子去看他時,阿爸就說:「這條項鍊價值拾幾萬喔!」
12月4日,我煮好吃的給他吃,他吃了好高興,吃完就想睡覺。嫂子問他怎麼那麼想睡覺,阿爸說他昨晚都沒睡覺,因為昨晚做夢,夢到金童玉女拿著輪椅給他坐,帶他去天上玩,那個地方非常漂亮,很寬、很好玩。然後佛祖對他說「你來這邊吃穿都不用擔心,想要什麼就有什麼。」阿爸又說:「阿彌陀佛(佛號)怎麼這麼好聽!」我趕緊問阿爸想不想去,阿爸笑笑大聲說:「那裡很好玩,當然要去!」我好奇地問:「佛祖有說什麼時候要帶您去嗎?」阿爸說一個星期,停頓一下,又笑笑說:「佛祖講我是樂天佛!」從此以後,他每天都很高興地搖頭、晃腳,高興的眉飛色舞,看得我們好羨慕。
12月7日中午,阿爹病情穩定,出院回家。當天晚上我再問阿爸:「阿彌陀佛要帶您去,是真的還是假的?您有沒有騙我?」阿爸說:「是真的,沒有騙你。」我就說:「您去了以後,也帶我去。」阿爸說:「妳時間還沒到。」
當天半夜,阿爸就把鼻胃管拉掉,不吃東西。12月9日我煮稀飯給阿爸,阿爸笑笑說不吃,只是躺著聽佛號,我們也陪他念佛號。到了中午他還是不吃,問他要不要換尿布,他點頭說好。到了下午二點,看他呼吸很吃力,於是趕快打電話叫大姊、大哥、大嫂回來,助念到下午三點就往生了。
南無阿彌陀佛!                                            
佛禮 2014.3.20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