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14.佛菩薩真實不虛 佛菩薩真實不虛(五)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4.佛菩薩真實不虛
佛菩薩真實不虛(五)

廖學慧

 

十五、身心脫落  親自體證

       1964年,民國五十三年,我二十二歲農曆正月初七入伍,那時天氣很冷,新兵訓練中心在大林中坑。八週的新兵訓練,我才去一、二天就感冒,又發冷、又發高燒,又下瀉十幾次。後來知覺都沒有了,一瀉就瀉在褲子裡好幾次,很臭啊!從濕的穿到變乾,乾的又穿到變濕,要換要洗都沒辦法的啊!向排長請假要洗都不准,又百般侮辱糟蹋(台語),連續三天三夜。第四天早上,我又向排長請假。他說:「你向值星官說,再向連長請,然後再向我報告。」我照他的意思去請假,回頭一看,部隊已走出營門了,我就回臥室拿臉盆要去洗。結果他事先交代班長在等我,一看到我就說:「不行、不行!要出操去打靶!」到了靶場,在全連阿兵哥面前向我侮辱,百般的糟蹋,又罰我跑六百米,叫我一直跑、不能停,他說停才能停。「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啊!」這是很惡毒的逆境啊!那時我心中,一點點的生氣都沒有,怨恨的心也沒有,連委屈的心也沒有,連害羞丟臉的心也沒有啊。我就開始被罰跑了,我的心即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出聲的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佛七聲,然後說了七遍「無我存在」!很不可思議的,當下我即時頓入身心脫落的心境,一百多個新兵都沒有看見了,自己的身體也沒有了,連打靶的槍聲也都沒有聽到,只有一句佛號綿綿密密的聲音啊!真妙啦!那時的心境是無我啊!

 

什麼是無我呢?非常超越的。什麼是無我呢?是很微妙啊!什麼是無我呢?是很輕安啊!什麼是無我呢?是真我啊!

 

       我身心脫落時與虛空同體,我的心境知道色空不二啊!空而不空啊!有非有啊!「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十六、菩薩示現  指引醫藥

       1964年,民國五十三年底,部隊剛從金門移防台灣,在高雄碼頭下船,然後行軍到烏山頭營房,住下沒幾天的早上,在木麻黃樹下上政治課時,一隻毛毛蟲大約二、三寸長掉下來,落在我的衣領內。我及時用手輕輕的從衣領拿下毛毛蟲,放到草地上去。那時被毛毛蟲爬過的頸部,就已熱刺刺的痛起來了。我馬上用萬金油擦了好幾次,都沒辦法止癢、止熱刺痛;又再用白花油擦了好幾次,也都沒辦法止癢、止熱刺痛。患部已潰爛的流著湯水,頸部生出兩個白點,沒多久就破了,流出湯水,水流到那裡,那裡就潰爛,又熱、又癢、又很刺痛,很難受的!那天下午五點鐘,我走了一個小時,才到六甲鄉菜市場,這時天都已黑了。市場旁邊有西藥房,我正想要進去買藥膏來擦時,市場裡面暗暗地沒有燈光,因為晚上沒有人做生意。這時忽有一婦人在裡面大聲說:「少年仔、少年仔!你的頸部生飛蛇(皮蛇),買什麼藥來擦都不會好的。你快過來,我指引你去那裡才會治好。」我一聽,馬上就走了過去。婦人說:「往前面走再右轉,有一間三合院,有一位老阿婆會給你治好的。」我的眼睛看前面的路想要走,心想:天這麼黑,我穿軍服,又有衣領蓋住頸子,奇怪?那婦人為什麼會看到?又知道是生飛蛇呢?我很快回頭看那婦人,啊?婦人不見了!我走到三合院,老阿婆在,便向阿婆說經過。阿婆說這是飛蛇(皮蛇沒錯)。阿婆拿了朱砂筆,口中唸唸有詞,朱砂點下大約一百點,每一點下就很清涼、很舒服,幾乎好了一半呀。阿婆說:「少年仔!明天下午再來一次就好了!」「阿婆!多少錢呢?」阿婆說:「不必了!」「謝謝阿婆!」隔天再去給阿婆醫治,就完全好了。

 

十七、菩薩再度  現身指引

       1968年,民國五十七年,我二十五歲,農曆六月二十五日,氣候炎熱。不知道為什麼,腹部及背面都很熱、很癢、很刺痛,和在烏山頭營房生飛蛇一樣,聽說運氣不好才會生飛蛇啊。我已擦藥二天都不見好。當天早上大約十點鐘時,有位婦人在門口說:「少年仔、少年仔!你的身體生飛蛇呀,擦什麼藥都不會好的,你去青草店買蟾蜍草(另名扁葉草)及菜瓜心和黑糖打汁,擦患部馬上就會好了!」我一聽,這聲音和二年前當兵時,在六甲市場內的那位婦人的口氣聲音一樣,我馬上就跑出去看,奇怪!那婦人不見了,阿彌陀佛啊!一定是觀世音菩薩來救我呀!於是我馬上去青草店買蟾蜍草、菜瓜心和黑糖打汁來擦,一擦非常清涼舒服,一、二天就好了,非常神效啊!原來觀世音菩薩時時都在身邊保護我呀!

 

       十年前,我的孫子臉上及嘴巴週圍皮膚都溼溼的,好像爛掉的樣子,帶他到○○皮膚科看病,醫生說這很難好,要醫幾次才會好啊。去看醫生三次不見好轉,我馬上想起用蟾蜍草及菜瓜心和黑糖打汁來擦,結果一擦患部馬上見效,二天就好了,很神效啊!

 

(2008年8月.廖學慧記述於台南)
全文完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