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14.佛菩薩真實不虛 佛菩薩真實不虛(三)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4.佛菩薩真實不虛
佛菩薩真實不虛(三)

廖學慧

 

七、夢遊極樂 見佛放光

       我自父親往生後,每天早晚都開始念佛拜佛,一心一意想要回老家,我的老家是西方極樂世界佛國啊!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1969年農歷十月十五日晚上,父親往生後的第十天,夢中念佛到西方佛國去了,一看,哇啊!真的是黃金為地,七重欄楯;七重行樹,又高又整齊,都是七寶所成,很光明莊嚴;音樂像鳥的鳴聲,很好聽的;宮殿樓閣都是七寶所成的。我走進去,殿內很光明。我看見阿彌陀佛坐在金剛台上,非常莊嚴,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啊!我看到的,比世間的畫像或雕刻的聖像,都更加莊嚴百千萬倍,因畫像、雕刻像比不上親眼所見的佛身那麼莊嚴啊!和人一樣會動會笑的。我向阿彌陀佛頂禮,阿彌陀佛很慈悲給我點頭微笑啊!阿彌陀佛穿黃金色袈裟,褊袒右肩,我看得很清楚,佛身都放著五彩色的光明。我夢中念佛菩薩,見過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多次,但所看見的觀世音菩薩佛身,都沒有放光過的。

 

八、夢中念佛 往正覺寺

       1969年,民國五十八年十月二十日的晚上,我夢中念佛,卻能在空中飛行,非常舒適和快樂!在往市區裡飛時,向下看到大廈、樓房、汽車、機車和行人。然後看見一間兩層樓的寺院,四周圍牆都種著百里香。我從空中下來到大殿前,走進殿內,看見須彌桌上供著很大尊的地藏王菩薩,我就頂禮拜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然後走出大殿來到寺務室,看見覺華法師、永定法師在裡面。我就大聲呼著二位法師:「阿彌陀佛!兩位師父來到地藏王菩薩這裡啦?」他們兩位回答:「是啊!」我就說:「兩位師父能來菩薩身邊是很有福報啊!」那時覺華法師、永定法師都還住在竹溪寺。我醒來馬上向母親說夢中的事。

 

       過了四年,民國六十二年某天,我母親要拜訪覺華法師,聽說現在在正覺寺當住持,但不知正覺寺在什麼地方,於是我打電話向覺華法師問路之後,馬上騎機車載母親往正覺寺去。到了正覺街,快到正覺寺時,看見牆邊都種著百里香,我很激動高興的向母親說:「我在四年前夢中念佛時就來過這裡啦!」真不可思議啊!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與覺華法師、永定法師認識已有四十多年了,他是在民國六十年初,農曆五十九年尾到正覺寺當住持的。

 

九、菩薩帶我 極樂見父

       1972年,我三十歲時,看到《地藏菩薩本願經》的〈見聞利益品第十二〉,佛說:

 

       若未來世,有男子女人,或乳哺(吃奶)時,或三歲五歲十歲以下,亡失父母乃及亡失兄弟姊妹,是人年既長大,思憶父母及諸眷屬,不知落在何趣?生何世界?生何天中?是人若能塑畫地藏王菩薩形像,乃至聞名,一瞻一禮,一日至七日,莫退初心,聞名見形,瞻禮供養,是人眷屬,假因業故,堕惡趣者,計當劫數,承斯男女兄弟姊妹塑畫地藏形像瞻禮功德,尋即解脫,生人天中,受勝妙樂。是人眷屬,如有福力,已生人天受勝妙樂者,即承斯功德,轉增聖因,受無量樂。


       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像,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

 

       那時我看了非常歡喜,便跟太太說:我要念菩薩聖號,要知道父親在什麼世界。要求太太晚上分房睡,和要求煮素食給我吃。從農曆七月十三日開始念菩薩聖號,一週過去又一週,到了七月三十日菩薩聖誕紀念日的晚上,我在夢中,菩薩領我在空中飛,虛空都是藍色的,在虛空中發現很大很大的宮殿,很漂亮莊嚴,裡面很光明、很香,從來未聞過這麼香的味道!裡面都是比丘眾,沒有在家居士,各各相貌非常莊嚴,相貌都是同樣,露右肩,穿彩色袈裟,一排一排都不一樣色彩。我想都是比丘眾,我父親是在家人,要怎樣找啊?阿彌陀佛啊!我走進中間,右邊比丘慢慢的變成我父親了;然後我再轉頭看左邊,啊!左邊比丘也變成我母親了,看得很清楚。醒來後,馬上坐車到高雄鳳山佛教蓮社見恩師,雲老和尚說明經過。恩師對我說:你父親老早就解脫了啦!我非常高興,即時開始在齋日和齋月素食,幾年後便長素和受菩薩戒了!

 

       當時母親人還健在。可知念佛人,身雖在娑婆,神已棲極樂,祖師說淨土法門是「平生業成」啊!

 

(2008年8月.廖學慧記述於台南)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