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3.「空中魅影」系列
跨越時光

譚天  譯
 

       「跨越時光」是個有趣的名詞,顧名思義,跨越過時光就可以到達另一空間。但時光可以跨越嗎?如果可以,他又像什麼樣子?

 

       約翰霍克是美國著名航空家,他駕駛過戰鬥機、轟炸機,二次大戰後一直擔任民航機機長,幾乎所有長著兩個翅膀的東西他都會飛。美國的飛行員,無論任職軍旅或民航界,提起他真是無人不知,那個不曉。像這樣聲望卓著的人,親口述說他的飛行經驗應是可信的。以下就是約翰霍克敘述他親身經歷的「跨越時光」奇聞。

 

       「那是在一九六三年。我奉命駕一架艾茲特克型小飛機,從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的首長機場前往百慕達。氣象人員告訴我,在上空四千與八千呎間會碰上堆積雲,於是我把飛機爬升到一萬一千呎高度,晴空萬哩,妙極了!這條航線我是識途老馬,我把一切交給自動飛航系統,悠哉地享受著咖啡,想著百慕達度假村的碧藍海灘……。」

 

       「突然我注意到羅盤儀的指針在瘋狂旋轉,一陣暈眩湧上心來,我覺得自己要昏過去了。」

 

       「我使盡全力抬起頭,望向機外,天空在那裡?海岸在那裡?海平線又在那裡?什麼都沒有,整個空間充塞著奶油黃色澤的『霧』(或許那不是霧)。總之,飛機好似在一個裝滿奶油黃色液體的大缸裡飛行一般。接著我不省人事。」

 

       「醒來之後,我看了表,發現自己昏暈了整整五十九分鐘。雖然身體猶然虛弱,但已能勉力操作。這個黃色迷霧已逝,我重見陽光,查閱儀表板與太陽的位置比對,板上指示沒有錯,我確是朝東北方向飛行。我於是用無線電與地面聯絡,查證自己的位置,對方的答復讓我不敢置信:在我不省人事的這一個小時,這架時速一百八十哩的飛機竟然飛了七百哩!這不可能!但這是事實。」

 

       「我修正航道,直往西飛,最後在維琴尼亞州著陸。」

 

《聯合報》一九九一年五月九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