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3.「空中魅影」系列
復仇女王

譚天  譯
 

       世界上所有核子強權都擁有若干絕對機密的軍事基地,這些基地貯藏的盡是核子彈、氫彈這類毀滅性的屠殺兇器。英國就有一處這樣的基地,名稱、位置等資料基於安全理由不能透露,只能說,它是皇家空軍位於東安格利亞的設施。

 

       這裡的安全警戒,號稱全英國第一森嚴。負責基地警衛工作的,是受過特種訓練的皇家空軍特勤警察,他們全是千錘百鍊的硬漢,沉著、冷靜,個個身懷槍法、武術絕技,而且精通多種武器。進入這個基地的每一個人,都必須經過層層關卡,證件稍有不全立遭逮捕,如果拒捕則難逃當場格殺厄運。

 

       基地裡滿布各種監視系統,包括電眼、雷射光,每一吋空間都逃不過安全人員的耳目。為防停電與機械故障,東安格利亞核彈基地還設置層層的警報索、活動監測器等儀器,真可以說:「連隻蚊子也飛不進去」!

 

       但是,不可能的事發生了。

 

       在基地最核心腹地的飛彈發射台附近,資深警戒員威廉一日突然在半分鐘內,以無線電對講機向安全協調官一連提出數次報告:幾個穿著怪異、他從沒見過的人在發射台穿梭走動。協調官檢查電子監測系統,全無絲毫異狀,他心想這個警戒員一定瘋了,但他還是立即派遣一組警衛前往發射台。

 

       警衛人員趕到現場,發現威廉眼睛瞪得老大,嘶喊著:「是她!是保迪茜雅女王!」警衛展開搜索,卻一無所見。威廉後來在接受反覆的調查時,始終一口咬定,他親眼見到英國歷史上著名的復仇女王保迪茜雅,率領貼身衛士,駕著她的雙馬戰車,在飛彈發射台馳騁。據調查,威廉當天執勤前滴酒未沾,他的家庭生活、經濟狀況也一切正常;而且他也通過測謊證明所說屬實。此外,威廉的工作紀錄毫無瑕疵,在基地表現一向優異。不過這一切救不了他,他被送進精神醫院禁錮治療。接他班的是另一位資深警戒員保羅。

 

       距威廉報告出現狀況之後七天,保羅也緊張地提出同樣的報告。一組警衛趕赴現場,發現保羅持槍凝立,態度嚴肅卻尚能自我控制。他的證詞完全一樣:看見保迪茜雅女王駕著戰車奔馳!當然,保羅立即也被解職,送往精神病院。

 

       保迪茜雅是一世紀的人物,英格蘭伊森尼部族的王,羅馬軍團入侵英格蘭,把她的城池打破,殺害她的族人,強暴她與她兩個妹妹;後來她與鄰部屈諾凡提結盟,反攻羅馬人,終於報仇雪恨。只是後來羅馬援軍趕到,將女王圍殲,女王飲恨自盡,部屬也力戰不屈全數陣亡。

 

       威廉與保羅的事件,是許多從東安格利亞基地退休的人傳出的。據他們說,後來出事的飛彈發射台特區,完全使用自動監控系統,不再配置人員警戒哨。基於安全理由,威廉與保羅的名字是假名,而英國當局迄今未發表有關這次事件的任何官方報告。

 

《聯合報》一九九一年五月六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