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3.「空中魅影」系列
再世緣

譚天  譯
 

       一九七○年,一批美國空軍飛官奉派調駐英格蘭的克洛基地,執行F-一○○型戰鬥機訓練飛行與巡邏任務。其中一名是上尉飛行官羅伯F泰勒,一段奇事就此揭開序幕。
 

       與大多數駐英美軍一樣,泰勒公餘的最愛,就是倘佯在英國鄉間風格特有的酒館,讓濃馥的酒香包裹自己,盡拋塵世一切憂煩。是七○年九月的一個夜晚,同袍為他在酒館舉行生日宴,直到打烊時分才散。泰勒突然萌生一種強烈而難以控制的奇想--他想到當地一處英軍公墓散步。

 

       事後泰勒表示,他生來就不喜歡墓地,但不知什麼原因,那天晚上似乎有股說不出的力量,引領他信步來到公墓。

 

       夜色如水,涼風徐拂。泰勒不知不覺走到一座白色十字架前,石碑上的字跡在他眼前跳動。他不敢相信這是事實,但那些刻在碑上的字是如此真實:「英國皇家空軍少尉飛行官羅伯F泰勒,一九四○年九月十五日駕噴火式戰鬥機在英倫大空戰中殉職,遺骨安葬於此。」九月十五日,正是泰勒上尉的生日。

 

       泰勒後來與同袍談論這個奇遇,許多好事的美國飛官還前往公墓,證實他所言無訛。

 

       一名英國少尉在空戰中喪生。在他喪生之日出生、與他同名同姓的美國人,日後也服務軍旅,同樣作了戰鬥機飛行員,並且在前者罹難之後整整三十年,在莫名神秘力量驅使下走到他的墓前。

 

       有關輪迴轉世之說,中外皆有,只是它們大都言之鑿鑿卻查無實據。本文引用的,是曾任英格蘭克洛美軍基地司令,後來擔任美國空軍部主管後勤與工程事務助理部長康培爾少將的文字記錄,應為可信。

 

《聯合報》一九九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