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3.「空中魅影」系列
戰士魂的報告

譚天  譯
 

       二次大戰初期,納粹德國空軍的英倫大轟炸以失敗收場,英國開始反撲,主角是新研發成功的DB-七波士頓式轟炸機。本文是有關這種轟炸機的故事,內容完全真實,有英國皇家空軍戰時檔案為證。

 

       皇家空軍一處波士頓式轟炸機基地的指揮官,在戰情室焦慮地等待出擊飛機回航。這次他派出基地所有十二架波士頓機去轟炸德國。引擎從遠而近,他從著陸的聲音辨出只有三架返航。他告訴副官:「要他們一下飛機立刻來見我。」

 

       不久軍靴聲在通道響起,三架波士頓機的組員來到戰情室。只需看他們的面孔,便知道這次任務廝殺之慘。組員隨即向指揮官詳細報告轟炸經過,他們遭到大批德國Me-一○九戰機圍剿,十二架波士頓機只有他們三架倖存。

 

       指揮官要他們在報告上簽名,寫下各自的兵籍號碼、階級與日期、時間,然後告訴這些疲憊不堪的機員:「去基地酒吧喝杯酒吧,我請客;然後回寢室休息」他們離去後,指揮官心情沉重。只有三架回來!太慘了!約一個小時後,他的副官滿臉疑惑地走進戰情室:「長官,這樣向您報告似乎過於奇怪。但是剛送來的前線戰報明白指出,十二架波士頓機全部遭擊落,機員無一生還。」指揮官嚴厲斥責副官胡說八道,但他接過副官手中的戰報,卻發現其中空戰過程與適才那幾個波士頓機組員寫的完全一致。

 

       指揮官下令找回那些去喝酒的組員,卻發現根本沒有人去過基地酒吧,寢飾也空無一人,自然,機場也一片空盪,因為,基地的飛機沒有一架返航。

 

       他核對那些組員的簽名與個人資料,證明完全真實。一個合理卻又不合理得離了譜的解釋是,三架波士頓機的組員在死亡至少一個小時以後,返回基地向上級提出報告,然後離開人間。

 

《聯合報》一九九一年四月六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