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12.瀕死體驗 集眾人鼓勵之氣氛有時可救人一命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2.瀕死體驗
集眾人鼓勵之氣氛有時可救人一命

-- 你一個愛的祈禱可以助人起死回生


周兆祥
 

       很多人都說瀕死經驗會讓人感覺到輕鬆與安詳,在那短暫的飄浮時空,還能宛如擁有讀心術一般的閱讀出周圍人們的思想,如果你擁有讀心的能力,你會對人性擁有希望或是失望?

 

       那是一個周末的中午,瑞士南部的高速公路上有位男士正在駕車往義大利,當前交通非常繁忙,車龍連綿數十公里,大部分都是驅車趕去觀看一場足球賽的。忽然不知如何,數車連環相撞,該瑞士男子疾駛中失事,重傷昏迷車內,等了好久才有救援人員來到。周圍的人看到他的傷勢,早已以為他返魂無術。可是此君大難不死,脫險獲救。

 

       後來,他憶述車禍發生經過及如何死裏逃生,講出了這樣的經歷:失事之後,他的靈魂脫離了身體,緩緩向上浮升,飄到半空,俯瞰現場,但見車龍望不到尾,相當擾攘,當時他感到難以形容那麼輕鬆、那麼安詳,同時難以置信,自己居然能夠清楚知道該處每個人在想些甚麼。

 

       當時十多公里的超級公路上塞滿大大小小的汽車,車內人數總共過萬,該瑞士男子的魂魄就在各人頭上飄來飄去,好像在逐一「檢視」大家的思想,他發覺原來這些人個個都非常自私,亳無同情心,大家紛紛只顧在埋怨交通意外延誤了他們上路,錯過自己想欣賞的球賽,從不去關心一下有人傷亡,正在痛苦掙扎。

 

       想到這裏,他悲從中來,慨嘆人間無情,人性如此麻木自私,開始感到這樣的一個世界,實在不應留戀……。

 

       就在此時,他忽然看到車龍遠處出現了一點光,是一暈非常祥和、令他舒服開心的光,吸引著他趨前看看……。那些光來自車龍近末端其中一部小房車,裏面坐著一位女士,她剛從收音機電台報導聞悉前面發生的交通意外有人喪生,心裏頓感難過,同情之心油然而生,開始為死者祈禱。

 

       此時,瑞士男子知道天下間仍然還有人這麼真誠、善良及有愛心,雖然互不相識,她卻那麼深深地關愛、同情自己的遭遇,於是回心轉意,覺得人間畢竟還是有可以留戀之處,一時之間求生的意志轉強,支持著他抗拒死亡。

 

       結果,他並沒有離世,只是重傷昏迷。他的求生意志支持了他整整數小時,直到姍姍來遲的救援人員把他送往醫院為止。他在昏迷現場期間,還做了一件事,他記下了為自己祈禱那位女士的車牌號碼,打算日後向她道謝。

 

       幾個月後,他傷癒出院,費了一番努力,竟然真的根據記憶中的車牌號碼聯絡上那位女士。於是他將經過一五一十講給她聽,激動地感謝她說:「你的愛心救活了我!」那女士乍驚乍喜,感到難以置信:「當時我一聽到報導說有人撞車身亡,覺得非常惋惜,於是為他祈禱,怎也想不到你會知道呢!」

 

       這件事見於死亡學研究開山宗師庫布勒羅斯 (Elizabeth Kubler-Ross) 的報告,她搜集了上萬個瀕死經驗的人事後描述,其中不少異口同聲說在死亡邊緣之時,周圍的人內心有多少愛意,大大影響他們的決定。 上述那個例子說明,各人的關懷與慈悲心,確有起死回生的神效。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