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12.瀕死體驗 靈魂脫離的經驗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2.瀕死體驗
靈魂脫離的經驗

       大約一九五一、五二年,筆者生了一場大病,醫藥罔效;那是一個春夏之間的晚上,吃晚飯的時候,自己覺得忽然清醒了許多,乃要求洗澡更衣,並起床稍微收拾東西,但不久又覺得病況嚴重,躺臥床上,連喝開水的力氣都沒有了。九、十點了,醫師和護士來打過了針,神智恢復清醒,只是身體在床動也不能動,知道醫師出門,並聽到護士問醫師說:「這個人大概還可以活多久?」醫師的回答,似乎故意的小聲,對護士說:「要是能過今晚十二點不死,除非他有修陰功積善德。」那時我似覺有些茫然,只在心中微微的稱念觀世音菩薩,以冀病有痊癒的時候。

 

       壁鐘響過了十一點,心神覺得有些異樣,好像靈魂就要與身體脫離似的,但是我還會想,佛教徒要死,最好是坐著死,不要睡著死,於是以手示意,要服侍我的人,將我扶坐在沙發上,但是兩腿已經無力趺跏盤坐,就平坐靠在沙發上,雙目閉著,只覺服侍我的人,在用面巾替我不停的揩著額上的冷汗,這時我想吐,服侍的人拿來了痰盂,竟吐了一痰盂的污物和血,漱過了口,仍靜靜的坐著,手結定印,但覺得自己慢慢的已離開了軀體,病好像與自己沒有關係,看到自己坐在那裡,一副可憐相,想摸觸日常用具,連一枝鋼筆也拿不起來,覺得所有的東西都不是自己的,跟照應我的人說話,他們也不理會我,只管嗚咽的哭泣著;一個人說:「先生交待過,他死後在二十四小時之內,不許動他,也不許哭。」我聽了這話,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心中只有感慨道:「啊!這就是無常苦空!」

 

       再想,我既然死了,家人亦都不理我了,這個地方已經不是我的了,我該往那裡去呢?我想起了,我們學佛的人,死了之後,應該往西方極樂世界去,但極樂世界在那裡?怎樣去?啊!想起了,只要稱念阿彌陀佛,一心不亂,佛就會手持金台來迎接我,於是就閉著眼睛,稱念阿彌陀佛;當然在我旁邊的人,是聽不到我念佛的,就如此一心不亂……許久許久,心中動了一個念頭,佛為什麼還沒來接我呢?想睜開眼睛看看,就微微的睜開了眼睛,知道這是白天,不是晚上,這時靈魂和身體又合為一體了,甚覺奇怪,看看壁鐘正指著十點多,旁邊的人發現我的頭在動,以手指試我的鼻孔說:「昨天晚上死了,現在活回來了。」在旁的人搖手示意,不許大聲說話,但我覺得全身無比的輕鬆安泰,覺得病好了,想喝水,喝了水整個人都恢復了原狀,一場災厄,就這樣過去了。後來遇見熟人,都說我有修陰功積善德。說也奇怪,此病痊癒後,好像消除不少的業障,至今將近三十年來,就沒有生過病,而且身體越來越覺健康。但總覺得,我這條生命既然再活回來,應該做些更有意義於世界人類的事,這或許也是我出家的多種原因,其中的一種吧!

 

(《奇異世間》(選錄),聖開法師)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