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11.小孩與素食 學佛與犯戒感應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1.小孩與素食
學佛與犯戒感應

       我於一九九四年九月廿七日進庵,十二月初六日佛像前求拜三皈五戒,佛菩薩立即感應,有如下事例。

 

       在一九九五年春三月中旬(農曆)剛求五戒不久一夜夢見佛祖在念經台前,不出聲念經,竟然讀誦經書記憶特快。

 

       一九九六年農曆五月十四日我剛去二十里外的金雞圩購買佛堂裏用的供品,盤香、檀香、蠟燭、黃紙等,大部份是怕水的東西;在中午趕路回佛堂時,途中忽遇烏雲密佈雷聲大作,大雨從後面趕來,近在咫尺之間,我急忙想起念經時,在《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雲雷鼓掣電,降雹澍大雨,念彼觀音力,應時得消散」,即時我大聲稱觀世音菩薩名號,連喊三至九聲,大雨即時向後漸漸退去。當時我向後望去出現了青天,心想,是觀世音菩薩威神力故,因此放心前行,忽然剛走出一里之外,前面烏雲雷聲大雨又迎面撲來。當時,前無店宇,後無屋舍左右邊又無其他避雨的地方,正在慌忙之際又大聲念觀世音菩薩九聲大雨又向後退去;為此各種物品都沒有被雨水淋溼,我就急急加快步伐回到雲水山佛堂,剛剛踏進山門,排山之式的傾盆大雨打進山門,下了一個多小時,我也安全了。

 

       戒律方面;談起斷禁葷腥,在佛菩薩面前求了戒,確實是很有感應,靈驗甚深。我在一九九五年冬農曆十一月十二日逢圩期趕集,同伴是附近村里的男眾善信叫曹寶六的朋友,隨同集市飯店午餐,我叫他去飯店裡買小吃(炒粉干)我隨即我跟他到飯店,下小吃搞好倆了。坐下來看見粉干裡面混有豬肉,當時我出了一聲啊,這樣的東西我不吃;他說,那怎麼辦?只有把豬肉揀掉,我心裡想,把豬肉揀掉也好吃一點,淨粉干還可以就吃下去了。飯後回到佛堂裡的下午,就開始胃部有些不舒服,隨即嘔吐帶血,嚇的我措手不及,我身上沒有病,為什麼如此?當時在旁的同事說,你有什麼對不起佛菩薩的事;我說,沒有啦!我今天去趕集在飯店裡吃了一碗粉干,里頭摻了一些豬肉,我把他揀掉了,就吃淨粉干。同事立即醒悟,說是粉干里還有豬油的葷腥氣;我說,在集市裡吃的,不是在佛堂吃的;同事說,不論東南西北,在哪一個方向求了五碣戒的佛家弟子,應當斷禁葷腥,才能不會違犯五戒,到處要注意一時一事。

 

       又於一九九六年三月十六日去集市買菜,剛遇到一個朋友,請我到店用午餐,我當時申明自己的生活是素食,他說可以,就去他店中聊天。當時泡了一壺清明茶、一盆糖果、一盆餅干。他的妻子在做午飯,那朋友陪伴在店前餐桌上聊天,忘記告訴他妻子要辦素菜午餐,吃飯時他妻子端出來的是一盆豬肉炒洋蔥、一盆炒豬腸,一盆是臘鵝肉,還有肉片湯,接著拿了一瓶贛州谷燒酒。我感覺得莫明奇妙,告訴他,我是素食的人,真是不好說話,只說我剛才告訴貴友,我朋友醒悟,告訴他妻子炒一盆甕菜,放了花生油煮的,當時我也很疏忽,沒有警惕性,就吃了飯和甕菜。下午就回到佛堂裡,當晚做課念到蒙山施食儀時,又嘔吐帶血,比前更多,同事說我今天出差,又犯了戒,我說,沒有哇!同事說叫我想想看,我今天就店裡吃了午餐是素甕菜,店裡人說是花生油煮的,同事感覺奇怪。第二天,我特地去朋友店中問明原因,啊!原來是這樣的,朋友的妻子說,昨天煮了豬肉的鍋子,裡頭還有點點豬肉,他說洗掉了可惜;因此,放進花生油混在一起炒甕菜,所以,佛菩薩對戒律甚為莊嚴。在此,我從今天起,趕集不進飯店,朋友家不進午餐,只有吃一點茶,我在三月十九日準菩薩聖誕後三天,我雙膝跪到佛菩薩眾位前,陪罪請願,永久懺悔,嚴守五戒。

 

(作者:巫順龍,〈中國〉 )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