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1.小孩與素食
破 戒

 

 

終南庸朽述

 

       一九四九年,有雲南人李步雲,系耕武堂出身,曾任過團長,日偽時期,亦曾任偽軍職。落魄後,蟄居廣州,環境很苦,經人介紹,皈依佛堂修道,但亦不常到佛堂,後來不久有病,送入廣州方便醫院,病況日重,群醫束手無策,以致神智不清,抬入殮房(太平間)。但在此際李步雲目不能開,心中尚有知覺,自思病已至此,決無生理,於是心中默禱:上帝老天慈悲,如能賜我不死,我愈後,決定清口茹素,以身許道,藉此了這一生之業障。他心中默禱之後,不知幾許,忽然神智清醒,痛苦全無,殮房中的人員,一見他神智清醒,又將他重新送入病房,經二三日療養,病體痊癒,即出院返家。至家第一件要事,即到佛堂,佛前懇請懺悔,發願清口茹素,以身許道,不到十日病體復原,由此虔心研究妙理。然而信佛要真心。冤孽債來魔考,第一是他的髮妻,反對他吃齋,說吃齋不夠營養,每日吵鬧,非迫他開齋不可,要給他吃雞湯牛肉湯,他不吃,他的太太氣得將廚房鎖住,不給他吃,他被迫太甚,來佛堂訴苦,佛堂信士安慰他,叫他在佛堂吃飯,他自己說,無論如何逼我,決不開齋,即逼死我,寧願守齋而死,不願開齋而生,其語倒也雄壯。後隔四五日,一探問,原來已被家中群魔制伏,開齋破戒,自李步雲開齋後,不到十日,舊病復發,仍入方便醫院,三日即死了,惜哉!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