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1.小孩與素食
素素三缺一

美 玉

 

       期盼已久的老二終於孕育了。因逢二哥往生,所以小寶貝在法音清流的梵唄聲與媽媽誦讀《地藏經》裏成長,想不到這孩子的根性比娘強多了,原本希望藉由肉類的補充讓胎兒有更足夠的營養,但每次一碰到葷食,晚上全身就癢到無法入睡,百試不爽,最後只好乖乖的跟著寶貝茹素。

 

       如此相安無事直到寶貝出生後,又恢復貪戀的葷食。後來到小女兒四個月大,忘了前車之鑒,買了含有吻仔魚口味的麥片加在牛奶裏面給她喝,這小女子竟然沒忘記還在娘胎的記憶,身上開始過敏、整晚哭鬧,不相信怎會有這麼奇怪的事,所以每隔一個禮拜就試驗一次,結果還是一樣,當媽媽的我宣告敗北,決定讓小女兒當個素寶寶。

 

       由於婆婆癌細胞作怪,老人家常痛苦呻吟,看婆婆那麼痛苦就建議她:「媽媽!您要祈求佛菩薩保佑減輕病痛,並發願如果病好起來,初一、十五持齋。」

 

       當時身為人媳,知道老人家時日不多,心中也跟著發願:「佛菩薩!我願意終生茹素。讓婆婆病痛減輕,隨順因緣早日解脫。」沒想到願力如此之大,在婆婆往生之際給了我世界上最美的禮物--讓我體驗到願力的不可思議,也因此展開了素食生涯,和小女兒站在同一陣線。

 

       經過一段時間之後,老大提出了疑問:「媽媽!妹妹為什麼吃素呢?」

 

       「她是胎裏素。」

 

       「為什麼會胎裏素呢?」

 

       「師父說那是妹妹的願力。」

 

       「媽媽!我可以吃素嗎?」

 

       「當然可以呀!」

 

       「可是萬一想吃炸雞還能吃嗎?」

 

       「當然可以!」從母女對話之後,老大開始加入素食陣線,但是學校老師不希望孩子太早吃素,老大只好吃肉邊菜,常常看她把雞腿、肉類偷偷帶回家,深怕被老師罵,經過兩年的煎熬,五年級級任老師圓滿了他的願望。

 

       至於老公,與其約法三章,在家和我們一起吃素,在外面則隨其所好;幾年來一家人相安無事,有一天,小女兒告訴我:「媽媽!我想帶爸爸去受菩薩戒,那麼他就會吃素了,就不會吃肉肉,那些動物很可憐哪!」聽到小女兒如此的善良,希望在佛菩薩的加持之下,已是半素食的老公也能加入陣線,成為真正的素素家庭。

 

(二○○五、五、四《人間福報》)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