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10.動物有情篇 靈犬救主 玄妙不已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0.動物有情篇
靈犬救主 玄妙不已

 吳微

 

       打很小起,就聽人說道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母親也常說民間流傳著,「狗來富,貓來窮」的傳言,雖然我從不相信,總認為是因為有錢人怕偷兒才養狗,所以才會錯有如此的傳聞。但是人世間有許多現在還無法用科學的方法理解的事情,所以總讓人不禁感到迷惑和猜疑、訝異。

 

       有一年某一天有一隻狗流浪到家門口,一身黑色的毛,四隻腿短短的,腳踝以下和下巴的毛是咖啡色,一看就知道是一隻土狗,而不是什麼名貴的狗。因我家是店舖式的房屋,所以牠總是來到走廊上,家父因為看牠可憐,偶爾就拿些剩菜、剩飯給牠吃,沒想到牠就留在走廊不走了,家父怕是別人家走失的狗,所以想說別人也許會來找牠,所以也不敢收養牠。牠不走也沒什麼關係,麻煩的是,牠很好心的幫忙看起家來了,只要有摩托車經過或是有人走近,牠就對著人家汪汪叫。不僅如此,還把送信的郵差先生的褲管給咬破了,而且別人都誤會是我家養的狗,主人又不把牠拴好,咬到別人。為了避免困擾,我只好跟父親說把牠送走算了。於是把牠送到十多公里外的地方,沒想到第二天牠就回來了,於是第二次,我就拿布袋把牠裝著,再放進紙箱中,不讓牠看路旁的景色,不願讓牠知道方向,送到約三十公里遠的地方,才把牠放開,而且另外繞路回家,那天還下著毛毛雨,我心想這一次,牠一定不會再回來了,因為氣味應該也被雨水沖掉了,牠無法聞著氣味走回來。但是沒想到過了約一個禮拜,牠又回來了,而且一身髒兮兮的狼狽樣,家父看了不忍心,只好買鏈子把牠拴著養。

 

       過了一段時間,家父偶而外出,就把鏈子放掉,讓牠跟著腳踏車走。牠非常聰明,過馬路,都會看著車子少的時候才過去,所以家父走到哪都喜歡帶著牠,而且也許是離開了家的勢力範圍,牠也不會亂咬人。有一次在返家的途中,父親感到牠好像沒跟上來,於是回過頭看了一下,果然,牠停留在後面約十幾步路遠的地方,看著家父,不往前走。家父感覺很奇怪,於是走回去看牠,剛走近牠時,就突然聽到後面不遠處,一聲巨響,一塊大鐵板從一輛大貨車上向路邊削下來,掉在地上。家父至此才恍然大悟,今天被這狗兒救了一命,若不是因為牠不往前走,剛剛那塊鐵板也許就把自己削成兩段了。

 

       有關狗的傳說,聽到的很多,而前面的兩件事情,確實就發生在我的身邊,雖然不確定與傳聞是否有關,但卻感到玄妙不已。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