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10.動物有情篇
鸚鵡救我一命

       我喜愛小動物,舉凡小狗、小貓、小魚、小蟲都曾飼養過,只是後來因為搬家,環境不允許我私有小動物園,不得已只好割愛,只飼養一隻五彩繽紛的鸚鵡。

 

       牠聰明伶俐,善解人意,我教牠說話、唱歌、做各種趣味性動作,牠都能照單全收,還會巧妙的表演出來,真是靈巧,令我格外疼愛。長久以來,我和牠已培養出深厚的感情,如同父子一般。

 

       有一夜,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宵小從防火巷爬了上來,潛入我家,進我房間行竊,不料碰撞到床側,驚醒睡夢中的我。

 

       當時我迅速起身,不幸被宵小緊壓在床,讓我動彈不得。

 

       我大叫、掙扎,千鈞一髮之際,忽然有個怪物衝向宵小。我掙脫,趁機扭亮床前燈光一看究竟,它並非什麼怪物,而是我那心愛的鸚鵡,只見牠對宵小又啄又抓、又撕又咬,還不停搧動翅膀發出刺耳的沙沙聲響,狀極瘋狂恐怖,宛如一隻失控的禿鷹。

 

       後來,我想,宵小一定是受到意外驚嚇,才急忙落荒而逃。

 

       事後,我驚覺鸚鵡喙部附近不僅破損,還沁出血。原來牠為了救我,竟奮力以堅銳的鳥喙破壞了籠子,飛向宵小,給予猛烈攻擊,才讓我倖免於難。

 

(《聯合報》2009.2.11. 尹群 )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