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9. 湘西趕屍篇 殭屍大鬧太平間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9. 湘西趕屍篇
殭屍大鬧太平間

       漢口市的協和醫院,是一間外國醫師最多的醫院。設備精良,醫術高明。

 

       抗日戰爭前,中國人崇洋心理非常濃厚,所以,這家醫院的業務鼎盛,門庭若市,候診室大擺長龍。

 

       病人多,相對的死人也多。因此,醫院太平間的生意也不壞,經常停得滿滿的。

 

       古話說的好:醫生只能治人病,而不能救人命。協和醫院儘管聲名遠播,但他們卻不敢誇口說進來的病人卻會活著出去。因而,他們在建院之初,並沒有忽略太平間的設置。不過,他們並不去宣傳醫院太平間的設備如何好、如何地安全,除非不得已,誰也不願花錢去太平間住。

 

       這椿太平間殭屍案發生於一九三○年,他的出現,當時的確使只信上帝而不信鬼魂的洋人們傷透了腦筋,從此西洋人不敢輕視中國的鬼魂。

 

死屍離奇復活

       協和醫院的太平房共分兩間,一停男屍,一停女屍,每間各有男女三人日夜輪流看守,每人八小時。

 

       看屍人的主要任務就是看守屍體,其次是洗刷屍體,因為死人的身上不是一身吐穢物,就是滿身屎尿,臭氣的屍體進了太平房以後,頭一步就是洗刷乾淨,然後用被袋包了起來,等待親屬認領。

 

       今晚是孫有根的班。

 

       六點才剛過,他就準時在太平間上班。

 

       其時,太平間裏才放了三具屍體,他瞟了一眼,嘟嚕說:「為什麼才三具?」言下之意,似乎是嫌太少了。

 

       其實,他心裏有數,漫長的八個小時,多多少少還得添上兩具三具。

 

       病人如果上午死掉,很可能當天就給親屬領走了。這時候還留在這兒的屍體,是一定要在這裏過夜的。

 

       孫有根在靠牆的椅上坐下來。「叭、叭」有聲地吸著旱煙袋。

 

       面對著他的是六隻泛著青灰色的死人腳板心,要是別人,在這裏是坐不了一秒鐘的,但孫有根毫不在乎,日日與屍體為伍,感覺早已麻木,只不過將那些屍體當做一堆泥土罷了。

 

       這時,通道裏響起了一陣「吱吱」的響聲,他知道是運屍體來了。他剛要站起身,只聽雜工老王在外面叫道:「新客人來囉!」

 

       孫有根開了門,只見老王推進來一個胖子,他隨口問道:「啥病?」

 

       「心臟病。」老王挖苦著說道:「這小子有錢,整天泡在酒缸裏,醫生對他說:「你如果想多活兩年,趕快戒酒!」但這小子真他媽的活得不耐煩,人住進了醫院,還忘記不了酒,酒瓶藏在被子下面,天天偷著喝!他不死,叫誰死呢?」

 

       孫有根幫著老王將屍身推進了房裏,一邊問道:「他人住在醫院,怎麼藏有酒呢?」

 

       「還不是他那年輕的太太給他拿來的!」

 

       「這傢伙怕有五、六十了吧!」孫有根看著他的一頭白髮,說:「他太太還那樣年輕?」

 

       「我看不是姨太太就是填房。」老王補充說道:「或許是愛上小白臉,故意用酒將老公害死的!」

 

       「你怎麼知道?」

 

       「我也是猜的。」老王歎了一口氣,「真可惜他那樣一個大銀樓,如今連一文錢也帶不到陰間!做人真沒意思啊!」

 

       老王說著,走了。

 

       死者渾身泛著紫色,褥襠裏儘是屎尿,孫有根剝開死者的衣服,拿著一條水管向他身上沖洗。

 

       「他媽的。」他邊沖邊罵道:「愈是有錢愈是胖,愈胖就愈易得心臟病!」

 

       說著,他將水管對著死人的下體猛衝。臭氣漸消,水槽裏的洗尿水已由濁變清。

 

       於是,他將水管轉過來,向死者的胸口沖去。

 

       忽然,一椿怪事發生了!死人的右手飛快地彈了起來,「叭」的一下,就將水管撥開,水管的水猛地向另一張床上沖去。

 

       孫有根一慌,眼睛一眨,只見死人的手已回原處,就像剛才沒有發生過這回事一樣。

 

       他不禁楞住了,他在太平房工作了四十年,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怪事!他忘記了偏過水管,口裏喃喃地說道:「喂,胖哥,我們無冤……無仇的,你可別嚇唬我啊!」

 

       他一邊嘟嚷,一邊又掉過水管向胖子的胸口沖去。誰知又嚇人的事來了,只見死人的雙手齊動,將水管拗回頭,將孫有根澆了一身水。

 

       孫有根叫了一聲媽呀,丟了水管往回就退,一直退至門邊,給門頂住了,才停了下來。

 

       水管掉到地上,水無情地流著,死胖子的兩隻肥手又垂了下去。

 

       「是不是死人活了?」

 

       這意念在他腦裏一閃而過,使他恐懼全消,連忙跑到死者身邊,摸了摸他的胸口。根本不是這回事,死者的胸口靜靜的,遍身都很冰涼。

 

       恐懼重又浮現他的心頭,死胖子的胸口像有吸引力,孫有根貼在他胸口的手竟然抽不回來。

 

       他眼光發傻地望著牆壁,腦海裏一片空白,突然,一道影子映入了他的眼簾,使他的神智又恢復起來!

 

       屋內無第二個人,牆上那道影子是從那裏來的呢?孫有根將手縮回來,卻不敢回頭去看那道黑影,他真擔心,萬一真的有一個死人站在他面前,他應該怎麼辦?

 

       好久,他才回過了頭,但是,他的心像擂鼓一樣地跳了起來,膝蓋骨也開始發軟,身體漸漸軟下去。最後,四平八穩地躺在地上。

 

       屋內出奇的靜,只有水管噴射出來的水響著「沙沙」的聲音。

 

太平間驚心動魄一幕

       九點多鐘,特區乙病房的一個老太婆死了,老王將屍體推進了專停女屍的太平間,經過孫有根這兒的時候,他敲了敲房門,說:「喂,老孫,九號床的那個瞎眼子的快不行啦,你等著接客吧!」

 

       裏面一點聲音也沒有。老王皺了皺眉,又敲了敲門:「怎麼,打盹啦?」

 

       仍是沒有回聲,老王一疑,忙用肩膀扛門,輕輕一碰,門就打開了。

 

       這回輪到老王吃驚了,他祇是見孫有根躺在地上就大吃一驚。

 

       老王將孫有根推到椅子上,揪著他的頭髮搖了幾搖,孫有根這才轉動了眼睛,但眼神十分慌恐。

 

       老王訝異地問道:「老孫,怎麼回事呀?」

 

       好久,孫有根才想起了剛才所見聲音淒厲地嚷了起來:「死…人!」

 

       「死人怎麼樣呢?」

 

       「他們坐了起來!」

 

       「你眼看花了吧,四個屍首都是直挺挺地躺在那裏?」

 

       「不!」孫有根肯定地說:「我看得千真萬確,先是胖子和我搞鬼!然後是那個屍鬼直眼瞪著我!」

 

       「老孫,別胡扯了!」老王望著他說:「洋人不信有鬼!讓他們知道了,飯碗不保!」

 

       老王說著,走了!

 

       孫有根強打精神站了起來,猛力地搖了搖頭,回憶方才恐怖的景像,渾身還在發抖。

 

       被水洗沖的那具屍床上坐了起身,兩隻眼睛直瞪著他,好像在說:「你為啥淋我一身水?」

 

       想到這裏,他又轉眼向那幾具屍體望去。

 

       只見剛才坐起來的那死人手一提,就將被袋往上拉!

 

       孫有根渾身發毛,恨不得立刻離開這個地方,但是老婆兒子靠自己養活,只得坐下來,但願這些鬼魂別搗亂了吧!

 

       孫有根悶坐著吸了一口煙,精神好了很多。將胖子的身再擦乾,另外套上一條被袋。

 

       他心懷戒心地從事這次工作,幸好,再也沒有什麼事發生了!

 

       他又去靠牆的椅子坐下來,四個小時已經過去了,剩下的一半時間可有一點難熬。

 

       他偶然抬頭向前望去,只見死人的八隻腳一齊向他伸來,有些礙眼,他起了身,走了過去,將被往下一拉,將那八隻死人腳蓋住。

 

       入夜的醫院非常寂靜,又沒有客人來,孫有根歎了歎氣,準備好好地休息休息,他閉著眼睛打了個盹,但是,當他醒來時,又發現四雙死人腳又從被裏伸了出來。他擦擦眼,心裏直打顫,方才不是蓋得好好的麼?莫非有風?這風從那裏來呢?

 

       他定睛一看,一口氣塞在喉嚨裏再也吐不出。

 

       原來,蓋在死人身上的被袋正在緩緩地向上抽動,四床被單串在一條線上似的向上拉著,最後,四具死屍腰以上部份都露出來了!

 

       孫有根一看,又昏倒在地下。

 

死屍走回病房

       十一點正,護士長依例查勘,當他走到十一號房門之時,發現房間虛掩著,問道:「十一號住了什麼人?」

 

       護士回答說:「一個心臟病患者,四個小時前已死,送往太平房了!」

 

       「沒人為什麼熄燈?」

 

       她一邊說著,一邊走進房裏,一看不禁奇怪地問道:「咦!人既然死了,你們為什麼不送去太平間?」

 

       護士走進裏面,可不是,那胖子還直挺挺地躺在床上呢!他手上還緊扼著一個酒瓶呢!她不勝懷疑地說道:「我親眼看見老王將他送去的!」

 

       「有這種事?一定你看錯?或者你在偷懶了,快把他叫起來。」

 

       護士按了一下鈴,雜工老王就來了,護士長問他道:「老王,十一號房的胖子死了,你為什麼還不送去太平房?」

 

       「送去了呀!」

 

       「那你自己往床上看看!」

 

       老王一看,慌得目瞪口呆,吃吃地說道:「怎麼會有這種事呢?」

 

       護士長對他說道:「你快去太平房查看!」

 

       老王一聽,連奔帶跑地直往太平房而來,眼光往裏一瞧,心就收緊了!

 

       原來,太平間裏只有孫有根一人躺在地下,床上的四具屍體都不見了!

 

全院搜查屍體

       事情一嚷而去,協和醫院一片大亂,除了胖子的屍體在十一號房之外,其他三具屍體都無影無蹤。

 

       孫有根經過醫生挽救以後,終於清醒了。據他所說,他當時還坐在太平房裏,見到死屍一齊往外走,他暈倒了。後來,究竟那些死屍去了那裏,他一點也不知道。

 

       所有的輪班人員都參加了搜屍行動,結果,都在死者原來的病床上找到了。其中,有一個死人原來便在其病房,他是上午死的,下午,他那床位又有了新病人,可是他 卻四平八穩地躺在病床下。

 

       上面有些情節,是很難解釋的。但是,它卻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這就不能不令你相信了。

 

(原載《神秘雜誌》二六期)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