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8. 真實鬼故事 見鬼代價有點大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8. 真實鬼故事
見鬼代價有點大

春子

 

       我十六歲那年,因家境清寒,未升學而去餐廳當小妹,賺錢貼補家用。當時,高雄澄清路還很荒涼,只蓋一些透天店面,我工作的餐廳就在那裡。那家餐廳,每天營業到晚上兩點。

 

       透天店面一至三樓是餐廳,宿舍就在四樓,那天只有我一個人上早班,九點即下班,宿舍只有我一人。我盥洗完,準備上床睡覺,才躺下沒多久,就看到面對的牆壁有黑影閃過,雖然速度很快,但影像很清晰。就在這時候,樓上養的小白開始吹狗螺,當牠哀嚎完,樓下的狗群馬上應和,宛如上百隻狗同時出聲。

 

       我霎時覺得頭皮發麻,全身無法動彈,每根神經都緊繃。等室友下班上來,看我僵在床上,直覺不對勁。說也奇怪,她上來後,不再吹狗螺,我跳起來跟她說剛剛的事,也告知了老闆。

 

       過了數日,有天下班回宿舍,宿舍裡擺了一張祭桌,不知在祭拜什麼,心裡不由得毛起來。

 

       老闆知道無法掩蓋事實,因此告訴我們:「我去問城隍爺,城隍爺怒斥那個女鬼,為何現身讓妳看見。女鬼說:『我很孤單,看到有人想靠近,卻閃躲不及被看到,我也不想被看到。』城隍爺說,這女鬼是房子沒蓋好時在這裡自殺的,她只是寂寞,沒要害人,所以設壇祭拜她,希望她早日投胎。還有,城隍爺叫妳小心,看到那個,運勢會變差。」

 

       我辭職回家後,媽媽趕緊帶我去問三聖母,想幫我收驚,豈料聖母直指我將有劫難,重則喪命,輕則斷四肢,在生日前後要特別注意。由於距離生日還久,我沒放在心上,就在住家附近找個工廠繼續工作。結果,生日後第三天我上大夜班,真的出事了。

 

       當時,工作中的我,手指連著手套,整個被拖進機械齒輪裡,我勇敢的關機,拔出手時,無名指剩半截,血一直噴出,我當場暈倒。就這樣,我在花樣年華的十六歲,沒了一根手指頭。我因自卑殘缺的雙手,才醒悟讀書的重要,於是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聯合報  95.8.10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