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8. 真實鬼故事
啞女遇鬼
   幾十年前,明華園曾到南部某家戲院表演。該戲院在日據時代原來是刑場,後來才改建為戲院。明華園那一次,演出的是一向叫座的鬼故事,但奇怪的是,在當地卻門可羅雀。箇中原因令人百思不解,只覺得戲院裡陰森森的,不太對勁。

  直到某一晚,戲院出了一件玄奇的事。

  有名團員名叫天相,他的女兒阿呆,是個啞巴。那個半夜,天相突然叫醒老團主,大喊說:「阿呆會講話了。」

  啞女會說話,是件好事,可是看天相慌張驚恐的神情,情況似乎有異。團主急忙趕到阿呆的帳篷內一瞧,只見阿呆眼神呆滯,手指牆壁,直喊道:「有鬼!有鬼!」

  現場氣氛之詭異,令團主和其他聞聲而至的團員,身冒冷汗,牙齒打顫,幸好他們也很機靈,立刻請出劇團的的守護神田都元帥,以及大大小小的八卦、符籙;所有的神咒佛號,不管有效無效,統統唸出來。漸漸的,阿呆的神魂才鎮定下來,並且躺下睡著。

  第二天,睡了一覺的阿呆,對昨晚發生的事渾然不覺,且仍舊講不出話來。

  幾十年後,已離開劇團的阿呆,突然出現在明華園的一個宴客會場,當時她已是六、七十歲的老太太了,可是口中仍「哦哦」作聲,比手畫腳,無法言語。認識她的團員無不感嘆,真是造化弄人,終其一生,阿呆唯一講過的話,居然就是「有鬼!有鬼!」

(南書房/提供  陳勝福/口述  羅吉甫1996.9.9)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