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7. 靈異奇聞篇 預尋葬地 示夢修墳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預尋葬地 示夢修墳

         先託夢給女兒,再保佑子女得到一筆足夠修墳的錢,修完墳後,她就不再託夢給任何人………

  

     婆婆因車禍死亡已近十年,小姑常夢見婆婆住的房子陰暗、矮小,還用臉盆在接漏水,也常夢見婆婆生病,所以她一直建議「拾骨」重建婆婆的墳。

  但修墳可不是小事,需要幾家兄弟合議同意才行,尤其是「清寒」人家,修墳可是一大筆費用,籌來不易,為此,拖了很久遲遲未能進行。

  沒想到,有天卻換我夢見婆婆,她來勢洶洶,進門劈頭就罵:沒人關心她、不孝順……我嚇得往門外走,卻見門外放著三具棺木,便驚醒。不會簽賭「大家樂」的我,後來才知道,婆婆也知道我們正愁籌不出錢來為她修墳,特別給我報「明牌」來的,那期開的就是三四、四三兩支牌呢。

  沒多久,一塊祖地突然因闢路被徵收,我們意外得到一筆遺產;而那些錢正巧足夠修墳之用,家人相信,冥冥中又是婆婆保佑。

  有了錢,我們馬上請地理師來找墳地,並很順利的很快就找到了一處合適之地點,而且竟然幾天之中,就把日期時辰一切事宜安排妥當。

  而從舊墳中挖出屍骨,才知婆婆當年因車禍腦部開刀鋸了一個大洞,整個頭骨就斷落在枕頭下,難怪急著要子女幫她重新拾骨遷葬,當新墳「完墳」、子女祭拜之日,車行至墓園入口,有一座奉地藏王金身的廟,小姑一聲驚叫,說這個地方她在一個多月前,曾夢見婆婆帶著他們兄弟姊妹到此神像前郊遊,廟後還有一棟小屋,原來連這塊墓地也是婆婆自己找到的,在一個多月前就帶小姑來看過。

  新墳完成後,小姑就很少夢見婆婆,有一天夢見婆婆,問她怎麼這樣久沒「回來」,婆婆回答說:「整理新家嘛!很忙!」

                       (江采樺 一九九三年三月十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