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7. 靈異奇聞篇 亡女示現 好墓成雙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亡女示現 好墓成雙

  堂姑死時才十八歲,在村子上是出了名的大美人。
  安葬後一年多,她夜夜在她母親夢裡出現,但只是雙手比畫,不說話,光向她母親伸兩個手指頭。
  起初她母親認為這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並不以為意,可是一連幾夜都作同樣的夢,就覺得其中定有蹊蹺。
  於是她把幾次夢到女兒的情形向丈夫說了,夫妻倆商量的結果,是要給女兒物色對象。因為女兒伸兩個手指,顯然是要成雙之意。
  活人找對象,好辦。這給死者找個死者對象,哪有那麼容易?
  明查暗打聽,折騰了許久,仍沒有找到合適的對象。因為死得太久了的,歲數一定大,怕女兒嫌老,不甘願;找個同女兒年齡相當的,一時又找不到,急得兩老無計可施,只得想法同女兒商量商量。
  於是到女兒墳前燒了紙,想在冥冥之中與女兒溝通。
  說來也怪,這天夜裡,母親又夢見女兒了。仍伸兩個手指頭,並向房門口那個方向指。
  她母親想了又想,這當兒,就醒了過來,門口有什麼呢?
  突然她明白了,門口朝東,這東方第一個村子就是紅廟周庄,莫非那兒有合適的對象?
  第二天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就託媒人去打聽。三天過後有了回應。
  說是三年前,有個生病去世的小夥子,死時也還沒結婚;託媒人跑了兩次,婚事就成了。
  活人結婚要有壓轎童子,這時我也就派上了用場,給堂姑壓棺,就是扶著棺木抬過去。
  死者與死者結婚也同活人一樣:「生則同室,死則同穴。」
  結婚那天也是吹吹打打,大宴親友,到了去挖堂姑的墳墓時,才發現他們兩人的墳墓,竟然是墓地靠著墓地的鄰居!
  人們「嘖嘖稱奇」地說:「原來他們已經談過戀愛啦!」

 

(吳長波 一九九一年十一月廿七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