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7. 靈異奇聞篇 歌星小蟲 有陰陽眼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歌星小蟲 有陰陽眼
       傳說,有一種人有陰陽眼。

       有陰陽眼的人,能看到鬼魂。

       傳說中國家喻戶曉的傳奇歷史人物,被稱為包青天的包公,就有「陰陽眼」。所以他能「日審陽間,夜審陰間」。

       來使人感到難以相信,在二十世紀的今天,有人也有「陰陽眼」,他們也有看到鬼魂的能力。

一、五歲就看到鬼魂

       我們聽說有「陰陽眼」的人,他們是年代影視公司老闆邱復生,和作詞作曲也是歌星的小蟲,他們兩位都是頗有知名度的人物,他們兩人都承認自己有陰陽眼。

       小蟲說,他第一次發現自己有陰陽眼,能看到鬼魂,是在五歲左右的時候。他記得他跟哥哥共睡一間臥房。他的床頭,靠著窗戶,一天半夜,小蟲發現而且看到一隻手臂在他右手上摸來摸去,把他嚇得要命,想叫卻叫不出聲,他右手勉強移動,那隻漂浮的手縮回去,然後不見了。

       小蟲以為是窗子沒關好,有人從窗外伸手進來,但爬起身來看,發現窗子關得好好的,房中除了他哥哥以外,別無他人。擺明的是看到鬼了。

       他回憶說:後來過了很久,我家種花挖土時,在花園中挖到一根人手臂的白骨……

       從此以後,小蟲的「陰陽眼」開始看到「不應該看到的東西」。

二、「陰陽眼」代代相傳

       他向祖父提起這件事,他祖父告訴他,幾乎他家每一代都有一、兩人有「陰陽眼」。沒什麼關係,不必驚怕。

       慢慢的,人長大了,看得比較多了,小蟲真的慢慢不怕了。

       小蟲不用「鬼」字來形容,他所看到的別人見不到的那些影子,而用「那個東西」來形容。

       他說,「那個東西」形狀跟平常人差不多,表情木訥,通常呆坐著或呆站著,衣服有現代的衣服、有清代的衣服,他還看過穿日本軍服的「那個東西」。

       小蟲形容說,那種東西看起來輪廓形體很明顯,但面目表情並不嚇人,整個樣子好像是我們在不甚透明的毛玻璃下看東西,隱隱約約,模模糊糊。

       普通人向前走,可以通過「那個東西」的身軀,不會相撞。

三、想溝通沒有成功

       讀國中二年級時,小蟲已經蠻習慣自己的陰陽眼,有一次,他突發奇想,而且調皮的想跟「那個東西」溝通。

       他家那時住高雄,家附近有一條溪流和小橋,他聽說那條橋深夜常有異狀,某晚,便騎腳踏車去看。

       果然,他看到一個女的,像村姑,背對著小蟲,坐在橋邊。

       小蟲問她三更半夜為何獨自坐在那裡?女的不答,身體動也不動。

       小蟲走近她,她突然站起來向前跑,小蟲騎腳踏車緊追,追了三、四分鐘,女的停下,懸在一棵樹下,看似上吊狀,小蟲呆在那裡,然後離去。

       他回憶當時狀況說,女的跑步時,腳在地上,跟正常的人在跑步一樣,但他騎腳踏車很快,卻怎麼都追不上。

       自己有「陰陽眼」,本身是否會有許多困擾?

       小蟲說那也不會,只有一次,他參加朋友舞會,主人養了一條好漂亮的小狗,一見到他,便反常的用很奇怪的聲音叫,令人駭然。

四、墓地裡為數最多

       他說,看到「那種東西」,荒郊野外出現頻率最高,深更半夜兩三點時,出現頻率最高,他曾於晚上在溪頭,看到一大群「那種東西」,好像我們一般人在西門町所見一般。在經過墓地時也常常看到那種東西。

       小蟲從來沒跟「那種東西」打成交道,不曾對談,也不曾比手劃腳溝通,小蟲也不知道對方能否感覺人的存在。

       有些事會習慣的,小蟲對自己的陰陽眼早已習慣,但他不太願談這些事,更不曾寫這些方面的文章或公開演講談這些事,基本上,他似乎有點忌諱,正是:不語怪力亂神。

       不過,小蟲說的,他並不曾證明過(事實上不可能證明),所以,這是信不信由你的事。

五、只有上半身的男人

       至於年代公司老闆邱復生的陰陽眼,則他曾在多位文化人面前「露」過一次。

       那時,有一位文化圈中女士,被車撞到,傷不太重,住東區某醫院。

       有一次好些位文化圈朋友一齊去看她,邱復生也在場,她說:前天晚上,有一個只有上半身的男人,出現在我病房——話還沒說完,邱復生接口說,是不是站在櫃子這裡,他還隨手一指。

       這位女士嚇一跳,其他人也嚇一跳。邱復生才說,他上回來探病時,已看到那個「男人」了,但因看對方沒有惡意,所以沒說出來,怕傷者心中恐懼。

       那個「半身男人」外型如何?據該女士描述,只有上半身,不見下半身,臉型表情普通,但模模糊糊的。在病房中飄了一下,就不見了。

       邱復生有陰陽眼,只有極少數文化、影視圈中人知悉,但他這次「露了一手」,知道的人比較多。他自己平常也是絕口不提這方面的事。

(原載《真相雜誌》第七期)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