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孫悟空曬太陽
   民國二十七年(1938)夏天,湘西地區三個多月不下雨,蓄水池涓滴不留,不僅收成無望,連飲水也發生問題。

  在我祖先的神祠裡,有一座三尺高麻石刻的孫悟空,據說有好幾百年的歷史,是怎麼來的,誰也不知道。由於平常他起不了什麼作用,在價值觀的考量上,沒有人理他,所以蓬頭垢面,一副窩囊像。

  俗話說的好:「狗急跳牆,人急生智」,不曉得是哪位長輩想起西遊記上的孫悟空大鬧龍宮、呼風喚雨的故事來。現在,孫悟空既然落腳在我們的祖祠裡,於情於理,他有義務挺身而出。何不請他老人家翻一個觔斗,解決問題?於是大家不約而同的攜帶香燭「錢」箔,到齊天大聖御駕座前,磕頭請求,祈他老人家看在吃香的、喝辣的供奉分上,利用各種公共關係弄點雨來。

  三天過去了,依然火傘高張。有人倡議,憑他的威望,弄點兒雨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既然他擺架子不願意去,文的不行,來武的好了,倒不如將他攆出祖祠外,抬到晒穀場上,讓他嚐嚐曬太陽的滋味。說著說著,幾個年輕人,三腳兩手的把他抬出來,放在晒穀場上,用手指著他的鼻子,發出嚴厲警告:「什麼時候下雨,什麼時候請你進來。」西遊記上說的,孫悟空一個觔斗一翻就是十萬八千里,速度雖比不上光速,但比現在老美的火箭是要快多了,也許是孫大聖真的敬酒不吃吃罰酒,也許是巧合,不到一餐飯時間,居然黑雲遮天、雷聲隆隆,下起沛然大雨來了。

謝鼎然 
民國七十九年(1990)9月9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