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7. 靈異奇聞篇 金門怪譚 別鬼扯…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金門怪譚 別鬼扯…
   這世界究竟有沒有鬼?不必再爭論,到金門住一段時期,也許就能找出答案。我們那一連的弟兄,在尚義飛機場駐防時,有人晚上站衛兵,好幾次遙望料羅灣,隱隱約約看見一個長髮飄逸的女人坐在岸邊(不是沙上)。

  那裡布滿地雷,嚴禁擅入,也沒人敢冒著生命危險進去散步。再說海岸邊既沒大塊石頭,更沒設置椅子,她是怎麼坐下去的?令人費解。

  第九班的同袍,接連有幾個人睡覺時,被不明黑影壓身。共同感覺是叫不出聲,想反抗又使不出力。

  更玄的是有一天晚上,十二點多時,我背著卡賓槍要去各據點查哨。才走出碉堡不遠,就遇到連部幹事。

  他開口就問:「第八班有誰在哭?」

  「沒有啊!我剛從裡面出來。」

  他不相信,直說:「我確實聽到有女人在哭,哭聲還很淒涼。」

  我嚇得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但軍人不可畏縮,壯著膽對幹事說:「不信,我帶你進去看看。」

  進入碉堡,我用手電筒照每一個床舖,幹事也一一掀起蚊帳,每個人都睡得很甜,那有人在哭?

  走出碉堡,他百思不得其解,皺著眉說:「奇怪?!我明明聽到哭聲,大約持續十幾分鐘,不耐煩才起床的。」

  他這一講,互道再見後,我查哨是用「賽跑的衝勁」完成的。回到碉堡躺在床上,用棉被蓋住臉,我一直發抖……。

(鄭清和 民國八十五年十一月六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