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7. 靈異奇聞篇 母親的佛、道之緣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母親的佛、道之緣
   母親生前為人四海,喜結交江湖異人,凡是登門化緣,皆盡力廣結善佛緣。民國三十五年(1946)在南京開店,有一道士常來用餐皆未付帳,家母也不在意,只是登帳備用。如此數月之久,道士對家母說,「我雲遊四方,略懂相術,蒙施主款待特告之此店賺錢錢不留,未來妳有五子兩事。」媽媽笑一笑,未放在心上。

  後來店一直賺錢,家母將賺的錢投入擴充門面,擴大經營,生意蒸蒸日上。奈何後來戰爭一來,店面一丟,逃到台灣,應了道士的話。來台之後連生五子,母親不願膝下無女,再懷一胎,又是男孩而且夭折,仍然是五子。

  母親在南投與一法號「凌雲」和尚結緣,雖未正式拜之門下,卻執弟子之禮數十年。數年前師父往生,母親仍按時祭拜,不忘禮數。在今年年初師父托夢給她:「妳這個月有大劫難,如果避過的話就可延壽十年,千萬要注意自己身體狀況。」母親從不願別人為她操心,只將此事和鄰居楊太太以閒聊方式說說。

  過了三天,在凌晨二點,她心絞痛爬起床來在客廳喘息,被姪女發現,想叫大家起床送她就醫。無奈媽媽天生怕醫院,只說:「別管我,讓我休息一下就好了。」等到凌晨三點,再次發作,死因「心臟麻痺」。只是臉帶微笑,毫無遺憾。我想,她對人世間已有了解,走或許就是往生吧!

(信靈 一九九六 ‧六 ‧十一)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