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7. 靈異奇聞篇 深夜山路一直走不完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深夜山路一直走不完
 劉奇峯

  小時候父親常告訴我們一件他年輕時候夜歸的故事,希望我們幾個小孩千萬別獨自一個人走夜路。

  父親初中畢業之後因為學業成績優良,而家境又不是很好,所以保送台中師範學校,享受公費生的待遇。當時的師範生是要住校的,每逢星期六下午才能從台中趕回苗栗的家中,星期天下午又得匆忙趕回去點名。

  有一個星期六的下午,父親放了學之後因為到同學家玩,誤了回家的時刻,搭乘最後一班夜車回到苗栗,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從公車站牌下車,必須走一條山路,約莫二十分鐘左右才能到家,而且這中間還需經過那座毫無規劃,幾乎等於是亂葬崗的公墓。

  父親因為自小便習慣走這條山路,雖然要摸黑回家,倒也不覺有什麼可怕的地方。只不過那一次,他走著走著,竟發覺山路似乎愈走愈遠,因為手中沒有帶錶,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走了多久,只覺精神愰惚,混身不舒服,腳步一步比一步沈重,嘴巴竟然發不出任何的聲音。就這樣一直走到幾乎已經支撐不下去時,才在矇矓中聽到一陣嘈雜的人聲,原來是爺爺率領村人、族親們沿著山路下來找他了。父親這時精神一放鬆,眼晴一陣烏黑,便暈了過去。距他下公車的時間,已經過了整整三個小時又一刻鐘。

  回去以後,父親病了一個月之久,村人都說他是被芒神牽走了,而芒神,就是客家人相傳因污穢、骯髒之氣所聚成的一種邪神,專門迷惑人的心志為樂。

(劉奇峯 一九九六‧七‧十二)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