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牆音追魂
   大約是民國廿四年(1935年)暑假某日,我住房內的牆壁突然有鏗鏘的鑿牆聲。原本不以為意,不料此後每天上午九、十時必再傳來鑿牆聲,一直要到黃昏時才告停。

  我心中不禁生疑,遂去鄰居家查看,但均無施工跡象,且鄰居表示從未聽見有此「聲」。

  令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只要我在房內,「鑿牆聲」即緊隨不捨。我在左牆時,「聲」起自左牆;如移往右牆倚靠,不消片刻,右牆便響起鑿牆聲。若與家人共處時,怪聲卻聽不到了,等家人離開,只剩我一人在時,聲音又從牆傳出來了。

  家人認為我一定是有耳疾,強迫我就醫檢查。我則感覺不妙,心想莫非有「鬼」要找我做「替身」?

  先母見我有異往常,詳細了解緣由後,囑咐我「務必要定心、不驚慌,則任何鬼妖自不敢近身……」等等。翌日,她於日照將西斜時在門外置酒饌,以虔誠之心焚香燒紙錢。想不到,我飽受近月困擾的怪異鑿牆聲,從此消失無蹤。

魏俊生
1994.09.29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