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7. 靈異奇聞篇 入陰間代人探因果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7. 靈異奇聞篇
入陰間代人探因果
   李光曾先生是我好友李鼎九的父親,安徽石埭人,早年畢業於北洋警察高等學校,歷任縣知事、警察廳長等職。民國二十年,李光曾先生已年近五十,就在那年,應上海市長吳鐵城先生之邀,到上海謀事,於端午節前一兩個月,住進上海一品香大飯店候缺。同時,另有一位江西方督軍的親戚方某,也住在一品香等候差事消息。

  有一天,李光曾先生閒來無事,和茶房聊天。無意中,由茶房口中得知這家飯店裡面,住了位長客王先生。這個人舉止很奇怪,也不大外出,由於他能入陰間查探人的前世因果,所以上海一位綿織業鉅子特地請他來此,並待以上賓之禮。李先生聽了之後,想到自己在此地候缺,不知要等多久?能否達成願望,還在未定之天。不如向他請教,免得放心不下。便問茶房請教一次需多少費用?茶房說:「此人分文不取。」並願意馬上代為引見。他們的談話,被正在等候差事消息的方某在旁聽到,他也想去求教。茶房一視同仁,照樣答應了。李先生和方某兩人在茶房引導下,走到樓梯口,朝右邊拐個彎,穿過一條長長的通道,到了盡頭,有一間小客房。茶房隨手掀起門簾,敲開房門,先進去通報一聲,然後領他們二人進去,介紹一番。這時正在看書的王先生,連忙撇下書本招呼。茶房奉好茶後,即行退出,順手關上了房門。兩人乃說明來意,請求指教。王先生問明兩人的生辰,隨即淨手焚香,默禱片刻,然後臥床閉目,囑咐二人不可叫醒他。約過了二十多分鐘,才聽得他長長吐了一口氣,睜開眼起床,先對方某說:「您家祖根是黑籍,因罪業的關係,您前生是豬,今世初轉為人,所謀官職,難望有成。」這簡單的幾句話,使得方某頓如冷水澆頭,做官的希望為之幻滅。登時反羞成怒,大罵王某妖言惑眾,侮辱了他;得官之日,必來算帳。說畢悻悻而去。王先生任他辱罵,微笑不語。等方某去後,又對李光曾先生說:「先生的祖上尚有餘德,謀職必成,將於端午節午時發表。」又說:「您有一位祖先沒有營葬。」

  事後李先生想起確有一位祖先,於「太平天國」洪楊之亂時,因避亂逃往福建廈門,死於亂軍之中,屍骨難尋,故未營葬。不但這一件事說得很準,而且到了端午節第二天,上海市政府發表人事命令,派李光曾先生為警察局督察長,並兼警士教練所所長。以後李先生問吳鐵老的秘書,據說吳市長下條時,果然就是端午節中午;因為當日過節放假,所以延至第二天才發表。王先生之言應驗如神。

  以上的真實故事,是我好友——現在台肥公司基隆廠任文書股主管的李鼎九君親口告訴我的,並非荒誕無稽。由此足以證明,一個人的善惡功罪,有報在今生的,也有報在來生的,直到報完為止;這是一種最公平,最合理的獎懲。(編者註:作者樂建吾即「慈雲雜誌」創辦人兼社長樂崇輝居士)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