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5. 放生異聞篇
水族報恩

       有個名叫顧偉東的人,他因為修習「五雷法」,所以家裡供奉一位神將,凡遇到事情都向神將稟報、祈求。

 

       有一次他的孫女因為生了痘病而重病在床,家人都非常憂心。同時家中也是異事頻傳,先是有人看到鬼影,又是有人聽到鬼的呼號聲,大家都在私下談論女孩是否大限已至。

 

       隔天,顧偉東和二個兒子跪在神將前祈求。這時,他的二兒子突然跪倒在地,口中發出神將的聲音說:「這裡是觀音大士的殿堂,跪在外面,不可隨便進來!」然後二兒子便從地上爬起,俯首跪拜著。

 

       這樣過了一個多小時以後,二兒子才突然醒過來。他對家人說:「我隨著神將去了一個地方,祂說那裡是觀音大士殿,因此要我跪在外面等著。後來我聽到大殿中有 人說:『趕快請痘神劉公進來!』不久痘神就來了,是個看起來像十五、六歲的童子。他進去之後便向大士行禮,大士向他要了一本冊子來看,上面記載著女兒應在 本月初六的子時死去,然後大士就拿筆在上面寫了『放生』二字,痘神就告辭出來了。結果外面有二個帶回子帽的人和幾百名小官,全都一起拜託痘神保護這個小孩。痘神回答他們說:『知道了!』而且還拿本子給我看,看完後便叫我該回去了,因此我才醒過來。」

 

       當天晚上,生痘病的女孩病情果然逐漸好轉,後來不到一天的時間,她的病就痊癒了。 原來顧偉東那天早晨,在路上看到有個撿拾螺貝的人,抓了二隻鱉以及數百個螺貝,於是就將牠們全部買來放生,無心之中累積的功德竟拯救了自己孫女的性命!《殺生放生現報錄》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