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5. 放生異聞篇 赤蛇托夢來示警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5. 放生異聞篇
赤蛇托夢來示警

       有個姓方的讀書人,從京師應考結束後準備返家,他在返家途中還買了一個僕人。

 

       到家之後,他的母親劉氏做了一個夢,夢見有一條紅蛇對她說:「我住在附近的洞穴很久了,覺得太夫人是一位很仁慈的人,且從來不會將滾燙的熱水潑在地上,使我們這些在地上爬行都不會受傷並感到很安全,大家都很稱讚太夫人不殺生的德行!因此有件事想告訴您,您的兒子所帶回來的那個僕人,非但不是善類,而且還是個強盜,日子久了一定會對家裏有所危害的。五日以後,他的父親會來探望他,您就趁機將僕人還給他吧,以免後患!」夢中的蛇一說完,劉氏便驚醒了,但她並沒有對別人提起此事。

 

       五天之後,那個僕人的父親果然來了,劉氏便告訴兒子她做的那個夢,於是給了僕人二兩銀子,打發他回去。

 

       那個僕人離開半年後,鄰村發生搶案,竟然就是僕人父子倆所犯下的案子。由於犯行重大,不久之後二人都被斬首了。消息傳來,方氏母子都很感激紅蛇當初的示警。《殺生放生現報錄》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