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4. 中陰現前篇 死前預告 陰間鄰居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4. 中陰現前篇
死前預告 陰間鄰居

  從懂事以來,父親一直被氣喘纏身,直到過世,廿餘年未曾痊癒過。身為獨子的我,高中起即在外求學,其間近十三年的時間未能隨侍在旁。或許是因為我不在家,所以父親對小孩子特別喜歡,尤其是他退休後,更成了「孩子王」,巷子裡的小朋友每天一定要向「王爺爺」報到。

  民國七十三(一九八四)年初,我奉調台北服務,返家機會更少了,某天母親在電話裡提到:「你爸爸最近講起話來顛三倒四,經常說到有一個六七歲小女孩在房間陪他聊天,你有空要常回來看看他。」

  休假回家後,父親也數次向我提到「小女孩」的事,詢及鄰居長輩也都知道有這麼回事,可是都認為是父親健康日衰造成的幻覺。直到當年年底去世,「小女孩」一直在父親口中敘述著。但包括母親在內,從沒有人見過「她」。

  父親的墓地是透過同鄉會協助覓得,母親隨俗的請人看了風水,親友都認為墓地不錯,於是擇日為父親入土安葬。從選墓地到安葬,沒有人注意墓地周邊的「鄰居」住的是誰。入土第三天我上山看修墳進度時,赫然發現墳的右邊住的是位「七歲小女孩」。我恍然大悟,原來近一年來父親口中的「小女孩」是她。

王繼中

民國83年( 1994)10月21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