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4. 中陰現前篇 命終前夜 已來託夢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4. 中陰現前篇
命終前夜 已來託夢
   當我凌晨二、三點從醫院奔回家中,按照傳統習俗,整理母親最愛穿之衣物,以便做最壞打算之際,我彷彿像個被人操縱的機器人,呆滯地流著淚,喃喃地念著佛號,只盼望能有奇蹟出現。從不知失去親人生命是如此令人感傷,又是最摯愛的母親,總希望母親只是和我們開玩笑,因她辛苦了大半輩子還未享清福啊!

  母親突然昏迷,在醫院的重大疾病區已十多天了,父親南北奔波,求神問佛,只要有一絲希望絕不放棄,看到父親瞬間蒼白的頭髮、滿臉的皺紋,在一夕之間衰老,然而父親從沒開口說一句話,總是靜靜的幫母親擦洗,嘴裡唸著:「老伴啊!快醒來,我還沒帶妳出國搭飛機哦!快醒來,撐下去。」一旁的我們早已淚流滿面。

  後來我們期待已久的加護病房終於有空房,特別護士趕緊來通知,我們卻遲疑了,因為一進去只能在特定時間才可面會,相對地陪伴母親的機會就少了。正猶豫不決之際,護士小姐說:「多少人期盼的加護病房爭都爭不到,為什麼你們還要考慮?為什麼不孤注一擲拚看看呢?」就這樣,我們將母親送入加護病房。護士小姐幫我母親更衣、擦拭身體,照顧得無微不至,著實令我們寬心,但不久,母親卻病況急遽惡化,在二天後永離人間。看到父親顫抖的雙手拔掉母親的呼吸器、醫療插管等時,看到鶼鰈情深的夫妻剎那間陰陽分離,縱使從不落淚的父親也流下他心痛的眼淚。後來護士小姐告訴我們,其實母親臨走之前一晚曾託夢給她,感激她細心幫她全身清洗得很乾淨,讓她能乾乾淨淨的走完這一遭,如同在人世間一樣,她已心滿意足。本來護士小姐不敢說出來,怕我們希望幻滅,也顧忌可能是自己一時勞累所致。一直到母親去世的時間和夢境相同,且原本因醫療時已是五官全變形的母親,在斷氣的剎那間急速轉變成莊嚴神聖的臉,那護士小姐才告訴我們:「夫人有修行吧?你們不覺得她只是沉睡而已。」

(小 渝)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