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3. 因果實報篇 奈何橋邊嚇破膽的香肉攤老闆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3. 因果實報篇
奈何橋邊嚇破膽的香肉攤老闆
   新竹市郊客雅山榮民之家附近,曾有一間生意興隆的賣香肉小店,但是自從店主人在五十歲生日那天晚上,作了一個幾乎令他嚇破膽的夢後,第二天他便收攤了,甚至開始吃齋念佛,迄今已有多年。

  他的這段夢中傳奇,至今仍是當地民眾茶餘飯後的「因果說」。

  相傳這名香肉攤的經營者,當年便是看準了客雅山一帶老榮民很多,做香肉生意一定大發利市,於是覓妥店面開張大吉,果然生意興隆,尤其到了冬天,老饕不排隊還吃不到。

  起先香肉的來源都是買來的,後來生意很好,肉源一下子青黃不接,店主乾脆自己也出外捕狗,捉到店裡活活打死再烹飪上桌,有的狗兒有靈性,臨死前會落淚或是點頭,彷彿在求饒,甚至會屈膝下跪,但是這些狗進了這家店,沒有一隻倖免於難的。

  頭幾年,他殺狗賺錢財源滾滾,其樂無比,從沒有想到殺戮太重會有什麼後果,尤其他身體健康倒頭就睡得著,也從來沒有作過什麼噩夢,直到五十歲生日那天晚上,怪事發生了,從來不作夢的他居然夢到他大限之日時,緩緩度過奈何橋,橋的彼端赫然有成千上萬隻的狗,齜牙咧嘴的等著他,其中有不少是在他刀下「超生」的狗兒。

  他發現後轉身想逃,但是被牛頭馬面攔住,接著狗群蜂擁而上,將他撕裂啃碎。牛頭馬面告訴他說:「報應呀!報應!你應該都認得牠們,牠們在這裡等你久了!」驟然驚醒已經一身冷汗,他感覺到全身非常疼痛,彷彿剛被什麼毒蛇猛獸啃食過一般,睡眼朦朧中似乎還看到自己全身傷痕累累。

  當天他就關了香肉攤,改行做工去了。不少老饕追問他,為什麼好端端的生意不做了?他說出了這段夢中奇遇,肯定自己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從此再也不敢殺狗了!

 

(新竹記者張柏東 一九九六‧一‧二十三)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