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3. 因果實報篇 偸盜佛像 受報失明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3. 因果實報篇
偸盜佛像 受報失明
   這個故事發生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是我的母親告訴我的。

  話說在我的老家那邊,山腳下有一座小廟,每年的陰曆六月十九,即觀世音菩薩成道日那天,都會有一次隆重的廟會。因為廟小,裡面只有少數幾個和尚師父,又加上地處山野,所以小廟一直就疏於防範。這就給了某些歹人以可乘之機。
  於是乎,在一個漆黑的夜晚,當眾人都沉入夢鄉裡後,鄰村一個貪婪墮落、蓄謀已久的村民悄悄地摸進廟裡,偷走了供在香案上的一尊古銅佛。
  其人得手之後,很快以人民幣1000元出手了這尊佛像。
  在八十年代,1000元還是比較大的一筆錢。歹人因此喜極忘形,將自己的事跡宣說於人。
  其人當時做一份採石料的工作。大家都知道,開採石料要用到炸藥,一般是頭一天傍晚先打孔放藥,然後裝上雷管引爆;引爆以後,第二天早上再來現場作業搬運,這是充分保護人員安全的一項措施。
  某一天的下午,該採石場完全按以上操作規程放了炮。第二天一早,工人們都來到自己的作業面上工。大家剛進入各自的崗位,突然就聽到「轟」的一聲震天響,在響聲裡,一個人慘叫著跌翻在地打滾——不錯,這個人正是前面那個小偷!
  原來,一個幾乎為零的小概率事件發生了——昨天有一個啞炮沒引爆,那顆啞炮悶了一夜,在那一刻,偏偏就是在那個人跟前,它卻突然爆炸了!
  工友們趕快將傷者送往醫院,經檢查,炸瞎了一隻眼睛。在住院治療期間,共計花費醫藥費合計約人民幣1000元!
此事很快在方圓傳開。
  人常說,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這就是一個典型的反面教材。

網絡轉載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