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2. 厚德載福篇 李昌鈺:我前世是解塵和尚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2. 厚德載福篇
李昌鈺:我前世是解塵和尚

       從事鑑識工作多年,有「現代福爾摩斯」、「神探」之稱的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家中的兄弟姐妹共十三人,兄弟的小名都有「寶」字,姐妹的小名都有「珠」字,惟獨他的小名叫「塵」,在他頻繁追問原因下,多年後,母親終於告訴他。

 

       母親說,他剛出生時經常沒來由的哭,醫生也束手無策;有天一位法師到他家,並問家中是否剛得一子,一天到晚哭。他的雙親覺得這位法師有些來歷,就把他抱了出來。這位法師一見到襁褓中的李昌鈺,便跪下叫「師父」,同時告訴他父母,說他以前的法名叫「解塵」,因不願再來人間,所以一直哭,名字改作「解塵」就好了,「果然改名字後,我就不哭了。」李昌鈺笑稱,以此因緣,他還曾到江蘇南通的狼山作尋根之旅,他也認為自己此生是來為人服務的。

 

       李昌鈺表示,他到過四十六個國家,破了八千餘宗案件,走過許多人生路,他認為,修行靠自己,絕非單靠拜佛念經就能解脫;尤其他的工作,更須本著佛教的精神,不要讓無辜的人蒙冤。

 

       最後李昌鈺以「建立適合自己的品牌,實現自我人生夢想;有了夢想和目標,生活態度就會積極進取,動力就會源源不絕。」勉勵現場的有緣人,為演講畫下圓滿歡喜的句點。

 


(摘錄自李昌鈺講述《從因果談人生》二○一三年二月三十一日)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