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2. 厚德載福篇
復原

       大約是一九九三年,也就是我三十九歲那一年的某一天,我雙踩在桌子上工作,一不小心,桌面傾斜,我不但摔了下來,而且還被傾倒的桌面重擊胸部,因而血流不止,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治療。醫生說:「石先生,你的右腎臟破裂,除非奇蹟出現,否則要把它摘除。」

 

       醫生為我做緊急處理後,送進加護病房。一位護士為我送藥時,喃喃自語:「是哪個醫師開的藥,怎麼用那麼好的藥?」事後我才知道,主治醫師在第一時間用了最好的藥為我止血。

 

       我與主治醫師素昧平生,他卻盡力救我,不免讓我想到哥哥心定和尚在佛光山出家,追隨星雲大師的步代,四處弘法利生,為人服務,真是「一子出家,九族升天」,冥冥之中,我託定和尚的福而受到特別的照顧。

 

       住院四十多天,多虧太太秀惠和岳母郭黃金藝女士細心照料,身體慢慢好轉,終於出院。這一年我完全無法工作。在家休養。調養期間,曾經有一位軍醫好意為我介紹偏方,他說。「石先生!建議你用『蚯蚓』泡藥來喝,腎臟會復原得比較快。」

 

       我當時聽了很訝異,可念頭一轉:「不!即使腎臟壞了,我也不要傷害眾生。」後來一位中醫教我用冬歸、枸杞調理身體,體力因此逐日增長,復原神速,長庚的醫師說:「你的腎破裂而能復原,可以說是奇蹟。我行醫這麼多年,還沒見過呢。」

 

       至今十多年了,我的身體健康,生活正常,也沒有任何不適的後遺症。

 

       佛陀說:凡是愛惜自己生命的人,就不應該殺生。不殺生必能獲得無量善法、無量福報。世間上有五種大布施,其中不殺生是最大的布施。所有的功德中,也以不殺生為第一,因為世間一切眾生以惜命為第一。不殺生有什麼好處呢?不殺生的人不傷害眾生生命,眾生也不會傷害他,自然無所畏懼,身心安樂,即便單行獨遊,也無所畏難。好殺生的人即使位極人王,卻整日生活在不安恐懼之中。又好殺生的人,眾生不喜歡見到他;反之,一切眾生都喜歡親近依附,人緣自然不同,福德因緣也有差別。

 

(作者為佛光會檀講師.《佛光山靈感錄》34.石澄清)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