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2. 厚德載福篇 現在報應的事實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2. 厚德載福篇
現在報應的事實

       現在美國寄居的一位法師,曾與我說一個現實報應的故事,在他的家鄉附近有一間小廟,廟內有個老修僧叫做明參,他的出家因緣,很是動人;在中國革命軍北伐時代,與聯軍交戰於江浙之間,他那時是當一個兵士,見一女人手持銀元而哭。問她為什麼哭?她說家產所有僅剩一對母雞,與人換得銀元買柴米,不料受騙,換來是假銀的銅元,買不到柴米,丈夫兇暴,回去一定挨打,不打也要餓死,不如投水早了殘生。這兵士聽了就說:我能辨識銀元的真假,你拿來我看。於是接過假銀元轉過身來敲敲,向自己胸部左角袋子裏一放,在右角袋子裏摸出一塊真銀元來對女人說:你別尋死,這銀元是真的,一點也不會假,你放心拿去買柴米好了。女人聽了,歡喜而去。不久他上前線作戰,雙方駁火激烈之時,忽一子彈打中左胸,自己以為應該飲彈而死,立刻倒下,誰知僅胸部左角上微痛,原來子彈不偏不倚,正打中那個假銀元上,摸出一看,彈尖印下去很深。一塊銀元救人一命,也救了自己一命,這位正是最現實的善有善報的眼前報應。就由於這件事,使這個好心的兵士,後來看破紅塵,出家為僧。 

 

       啟示:做善得好報,造惡招殃禍。

(摘自信仰因果的價值.竺摩講)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