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感應故事 2. 厚德載福篇 啞巴止惡 吐痰開言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2. 厚德載福篇
啞巴止惡 吐痰開言

       在通洲五總鋪有一戶人家父子三人,大兒子是一個啞巴。鄰居一家有錢有勢,兒子是個幹部,和啞巴家經常為界址發生衝突,幹部家人多,鄉鄰大家討好幹部,不講公平話,弄得啞巴吃苦瓜,說不出苦處,氣憤不過。一天啞巴父親對兩個兒子說:幹部太欺我,打又打不過,罵又罵不過,大家又幫他,真氣死我了,不如我們三人今天夜裏帶點火油和禾草到他家去放火,出出我心頭悶氣,二個兒子都說好!三人打好主意,啞巴拿了禾草,其他兩人帶兩瓶火油去放火了。他們躡手躡腳跑到他家,見幹部家房裏火光未熄,啞巴在窗子外看見幹部媳婦正要生產養小孩,啞巴突生起慈心,做做手勢人家要生產,不放火了,回家吧!當時他們三人的行動為幹部家屬知覺,開門問是何人,半夜三更來做什麼,啞巴的父親把氣憤不過,本想放火息恨及啞巴見你家生產不放火了的事一一訴說,幹部家屬十分感動,忙把他父子三人拉到家中說:啞巴大哥,心太好了,我很感激!吩咐家人趕快打酒,辦夜宵給他父子三人吃,幹部說從今天起我們的仇氣全解消,界址老伯你自己處理一下,我絕不計較,父子三人聽了,非常歡喜。霍察一聲,啞巴吐了一口痰,說起話來了,兩家人大笑,真是善有善報啊!

 

(江蘇道州西亭鎮願繼聃.一九九二年記)


淨土宗台北弘願念佛會

105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384號B1
電話:02-27624922
email : theamitabha18@gmail.com      

 

  

 


淨土宗特色
本願稱名  凡夫入報
平生業成  現生不退